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哭鬼不哭了」---親愛的孩子,你為何哭泣?
2023/06/02 14:57:27瀏覽231|回應0|推薦7
讀著「愛哭鬼不哭了」,想起一個超愛哭的孩子,當時是支援夥伴輔導兩個一年級孩子的課業⋯⋯
第一次碰面,她號啕大哭,就像夥伴預告我的情況:每次來上課都會哭。
我沒安慰她不要哭,只是將她連椅帶人推到我身後,告訴她:「哭好了再跟我說為什麼要哭?邊哭邊說,我聽不懂。」然後專心帶另一個孩子。她看我不理她,又見另一個孩子膩在我身上,她立即擦乾眼淚擠過來。
第二次,所有事件重演。
第三次開始,她不哭了,直至學期結束。
若再偶遇她,她總會抱著我,叫我媽媽,然後說這個假日,她和她爸爸或她媽媽去哪裡玩;有時也會說她上課又大哭⋯⋯我不探問她的家庭狀況,但也可推知一二。
我做了什麼讓她在我面前不哭?當她五分鐘媽媽,認真傾聽、給予一個善意擁抱,也告訴她:她的爸媽很愛她⋯⋯
孩子需要什麼?當父母的我們好好想想吧!

讓孩子在『安全感』中,無懼地茁壯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7928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