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肉洗碗機
2023/07/31 17:04:16瀏覽167|回應0|推薦7
家裡的人肉洗碗機近期從「老爺牌」更換為「少爺牌」……
****
少爺:「我要亂洗。」
台傭:「沒關係,你也會用到這些餐具。」
少爺:「對耶~還是要好好洗乾淨。」
****
晚上九點多,少爺對著手機微笑。
台傭:「你可以先洗碗嗎?爸爸(老爺)都是吃飽飯馬上洗碗再休息。」
少爺:「各人習慣不同,妳不要規定我何時洗,反正我一定會洗。」
台傭:「好,随便你,反正洗碗是你的工作。」
****
少爺:「故意把碗摔破就不必洗了!」
台傭:「你阿呆嗎?用過的碗有殘渣,摔破更難收拾處理!」
少爺想了一下,「對耶!而且可能受傷。」
****
少爺:「媽媽,我們要不要叫外送?」
台傭:「幹嘛叫外送?家裡有菜可煮啊!」
少爺:「叫外送就不必洗碗了!」
****
少爺撒嬌著,「媽媽,妳可以幫我洗碗嗎?」
台傭嚴厲拒絕,「你才洗幾天碗就想休息,我煮飯很辛苦ㄋㄟ,你看我的汗還在滴。」
少爺:「可是⋯妳有時也會罷煮。」
****
少爺欲言又止,「媽~」
台傭:「今天又怎麼了?」
少爺:「我們家要不要買洗碗機?」
台傭:「幹嘛買?又沒有很多餐具!」
少爺:「買台洗碗機,免得我們兩個吵來吵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7969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