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圓』---以「愛」團圓
2017/01/24 13:22:02瀏覽200|回應0|推薦0

春節快到了,重讀一本年節相關繪本『團圓』。

(書籍相關資料: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92097)

闔上書,心裡仍是與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感覺相同---滿滿感觸!

在我出生那年,爸爸開始到外地工作(參與水庫興建),交通不便的年代,最快兩星期回家一趟,有時甚至一個月回來一次,每每在家一、兩天,又收拾出門。

有次,爸爸回來,他牽著我、偷偷帶著我去餃子館,還記得爸爸點了水餃和蕃茄豆腐湯,這是爸爸留給我的僅存印象。

因為,國小二年級時,爸爸發生工安意外,永遠離開了!

這個傷痛,儘管家人避談,卻多多少少反映在後來生活的一些抉擇上。

畢業後,找了一份工作,必需香港、臺灣來回。媽媽拜託我「可以找個不離家的工作嗎?」說是我已在外地讀書多年,而且姊姊每年都要出差美國、新加坡......,媽媽說她擔憂已多......

懂得媽媽的憂心,她怕我們也像爸爸一樣,到外地工作、最後卻『團圓』不了......

於是我捨棄了原先談妥的工作,重新找了一份每日可以回到家的差事。

安穩多年,直到老闆在大陸設廠,希望我可以到對岸幫忙管理。

媽媽仍是懇求,我只好拒絕老闆,老闆不解,多次約談,還說要給付三倍薪資。最終,我只好告訴老闆我家的過往,至此,老闆不再提出差一事。真的非常感激老闆的體貼,讓我媽媽放下懸宕的心。

多希望團圓、團圓,團團圓圓,圓圓滿滿。但是處在多變的社會,春節過年或其他節慶,一家人可能因為種種因素無法團聚,但請記得珍惜每一次的相聚,用誠摯的愛,讓心緊緊相依、感情長長遠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8973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