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的價值?
2020/07/28 12:19:55瀏覽587|回應0|推薦13

上星期六,隨老爺探望他身體不適的姊妹(我的大、二小姑),回程順便去小小姑的店面坐坐。

聊天間,得知小小姑的婆婆動了腰椎間手術,連忙要老爺去關心一下親家母,沒想到小小姑拒絕了,還開始發牢騷......

「我婆婆很奇怪ㄟ,都出院了還說要請看護,請一天看護要兩千元,一個月就要六萬元,我又不是頭殼壞掉,六萬耶!我賺的錢都給他就好了......」(閩南語發音)

我看了老爺一眼,但他似乎不認為他妹妹的話有何不妥。

我無奈地牽動嘴角建議她:「如果妳覺得貴,就請半天看護,陪伴白天或晚上,可以省一些錢,只是你們要排定輪流照顧。」

小小姑又吧啦吧啦,「我們開店哪有空照顧她......」

眼角突然掃到她讀大學放暑假的女兒,正在一旁滑手機......這才想到從我進門開始,她不曾抬頭看我、喊我一聲舅媽。也在這時,猛然驚問:「妳婆婆現在一個人在家?」

小小姑回答乾脆,「對啊,醫生說她可以下床做復健啦,一個人在家沒關係吧......」「嫂嫂,妳媽媽那時開刀不是也沒請看護?」

不耐地回應小小姑:「對,我們沒請看護,但是我們姊妹輪流照顧,隨時都有人在旁邊陪她。」

小小姑頓了一下,轉身對著她的女兒說:「既然阿嬤說要請看護,我們趁這個時候出去玩,要去小琉球還是澎湖......」

當天晚上,小小姑已邀好她姊姊,說是他們三家人要一起出遊(不包含她婆婆),問老爺是否同行?因為要訂民宿了。我斷然拒絕!怒氣也升起......

已可推論小小姑的婆婆為什麼要求請看護,因為根本沒人照顧她!!!

和老爺仔細說了娘家媽媽當初動腰椎間手術的情形:

當時決定暑假動手術,術後暫住我家(公寓有電梯、老爺出差)。因為姊姊是老師正放假,她可以負責照顧早上和準備午餐。我結束上午的work part-time 後,換手下午。妹妹則在下班後接手晚上的照護。若有事都可協調時段,但一定都有人陪伴,因為動腰椎間手術的人絕對絕對不能跌倒!

媽媽在我家住了一個月半,我們烹煮營養的三餐,媽媽在我們的陪同下努力做復健,恢復速度、狀況讓醫生大大稱讚。

動刀十多年了,媽媽依舊常常趴趴走,一點後遺症都沒有。

我們盡最大努力照護媽媽,感恩回饋媽媽曾經付出的愛與心力。

想起公公也曾動腰椎間手術,因為當時老爺白天要上班,無法請假,我要照顧年幼的少爺,實在分身乏術,所以和公公商量白天請看護照顧他,晚上再由老爺陪伴他......

提點老爺,也許小小姑和她婆婆有我們不知道的過節,但請小小姑想想她三個孩子小時候是誰幫忙照顧的?三個孩子的保母費應該可觀吧!六萬元的看護費不足抵扣嗎?在孩子面前說花錢請看護是頭殼壞掉,還計畫出遊,她的小孩將來會不會有樣學樣,不照顧她呢?還有妹婿(小小姑的先生)對自己老婆的言行,難道都沒意見?自己的媽媽不值六萬元?比不上他犒賞自己的重機?

我沒有媳婦一定要照顧公婆的觀念,只是疼惜她婆婆沒人照顧。

不知道該如何評論小小姑一家人,就祝福她婆婆早日康復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4504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