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你何事?(一)
2020/05/21 18:37:13瀏覽702|回應0|推薦17

同學W到台中出差,兩人抽空喝咖啡哈拉。

聊近況、談未來計劃、回憶些大學生活蠢蛋事......

說著說著,W嘆了氣:「Zenon,還是妳最好,從來不問我孩子的事。」

腦袋快速翻轉,認識W三十多年,從唸書、工作,到戀愛、結婚......我們都可分享心事。

那年懷孕生子,已瀕臨高齡產婦邊緣,身體有些狀況,所以W來探望時,我隨口建議他和他老婆若想要孩子,就別太晚生,免得太辛苦......

才剛說完,瞥見W眼裡的不安與沉默,我讀到他的難言之隱,男人的尊嚴、獨生子的為難......自此,我不曾問過他何時要當爸爸。

不問,不是不關心他,既然他難開口,何需追問呢。而且生養小孩是夫妻二人之事,旁人不需多置喙。

想想自己這些年來最討厭的,也是別人問我生孩子的事。

結婚沒多久,就有人催生......

才剛生完沒多久,就問我何時生第二個......

知道我只有一個孩子,一直說生一個太孤單......

還有人說我先生是獨生子,要多生一個男的才夠......

吧啦吧啦......沒人關心我真正不想再生的原因。

記得有次公公要小姑遊說我再生一個孩子,我冷冷回應「你們要幫我出孩子的養育教育費用嗎?你們要幫我帶小孩嗎?」一說完,這票人全安靜不語。

生不生孩子這種問題,留給夫妻自行處理,沒要幫別人『免費』照顧孩子,『贊助』教育費,就閉嘴吧!更何況有些人想要孩子卻無法得到,我們又何必戳他人痛處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3634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