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921
2019/09/19 15:30:36瀏覽470|回應1|推薦8

記憶回轉……

晚上十點,拖著疲憊離開辦公室。大轉彎,回娘家放鬆懶散吧!

十一點多,C來了電話,這個時間點,鐵定又是和女朋友吵架、又要找我訴苦了。

聽完C的抱怨,已是隔天(921)凌晨一點。匆匆梳洗、帶著迷糊上床……

似若聽到呼喊聲「Zenon...Zenon...」,我在做夢嗎?還是媽媽在叫我?該起床上班了嗎?

「Zenon...Zenon...地震了,妳快起床啊!」是媽媽悽厲的叫聲,頓時清醒,按下床頭燈開關⋯沒亮,連按幾次,都沒亮。天啊!是停電了!

媽媽又急急呼喊,連忙回應,要媽媽別慌、留在房間等我。

一下床,踩到一攤水,應是床頭的花瓶傾倒了,心一驚,剛剛地震到底是多大啊?

就著手機螢幕微弱燈光找到手電筒,我想在家裡找個安全角落,但媽媽不願留在屋內,執意要到外頭,只好帶著媽媽到附近一處周遭無建築物的空地。

空地滿是左右鄰居,原來大家都被地震震醒、逃出來了!

鄰近醫院的救護車、消防車警笛聲開始不間斷響起......

某人的收音機接續傳出各處災情報導......豐原向陽路建物從中斷裂、傾倒在馬路上......豐原聯合市場整排房屋下陷......石岡馬路隆起......一則則令人驚心的新聞。

開始聯絡在外居住的姊妹們,卻是一通電話都接不上,焦急不安、擔心害怕。

天漸亮,也終於聯繫上,還好姊妹們都平安無事。

災情不斷透過收音機傳出,心擔憂著,其他親朋好友是否安好呢?

不知是天轉涼還是太過驚慌,媽媽突然發抖喊冷,還好出門前抓了兩件外套,連忙幫媽媽披上。

看著瑟縮的媽媽,心疼起,媽媽最怕地震了,也慶幸昨晚自己突然想回娘家,否則獨自一人的媽媽該多驚恐啊?

天亮,妹妹在檢視居住的大樓無事後、匆匆趕回家,一家人抱在一起,慶幸彼此平安。

媽媽稍稍定心後,開始向妹妹抱怨我的不是,「Zenon簡直跟豬沒兩樣,地震搖成那樣,她竟然還睡得著,叫她叫好久才醒來,一點警覺心也沒有......」

真正對921的驚恐,是從怵目驚心的新聞畫面、娘家傾倒的水塔......才開始蔓延擴散。

事後想想,也許在921地震當下,沒被震醒也是一種幸福......

也是從921地震後,漸漸體會「人生無常」,學會「把握當下、活得精采」,懂得「愛要及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2948111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21:13
當時在台南也有五級,住在20層樓的19F,知道逃無可逃,只撐著浴室門框,用另一隻手按著猛拍打牆壁的大鏡子....真正被嚇到的是六次大餘震中的三次是上下跳動的.....半年本樓層搬空了,只剩兩家三人,在走廊走路都會有迴響。
無敵女超人(suzenon) 於 2019-09-21 06:37 回覆:
2019/09/21 06:32
我也是被後來的餘震嚇到,還記得當時正在刷牙,不顧滿嘴泡沫⋯⋯衝出去。

還好你我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