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 ‧ 繪本 (一):『我喜歡』
2019/03/07 16:45:36瀏覽334|回應0|推薦0

很開心,在學校幫教育志工(愛心媽媽) 開了「繪本分享課程」。

第一堂,特地選了『我喜歡』,在當媽媽後,我們的目光泰半圍繞在家人身上,記得家人的生日、記得家人的喜好......忙得團團轉,幾乎忘了自己喜歡什麼,所以希望藉由此書讓媽媽們探究自己的內心,喚回赤子之心,可以偶爾勇敢地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書籍相關資料: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78128)

我讓媽媽們輪流朗誦書本內容。

書裡的「我喜歡」,其實是許多日常小事,但讀著讀著,心裡會湧起甜甜的幸福感,也會慢慢想起自己曾經喜歡什麼。

讀完書,我和媽媽們分享我製作的「我喜歡」小書。

因不擅畫圖,所以小書圖案大都剪輯自廣告DM、商品目錄。

看完我的小書心得分享後,幾位媽媽也以圖畫或文字分享了自己的「我喜歡」。

FJ 做的「Family 喜歡」小書。

YH 以文字表達。

HY 也是以文字表達。

你呢?你喜歡_________?你快樂嗎?幸福嗎?

我相信「世間一直存在著美好,只要用心體會,幸福一定環繞在身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2508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