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太多?
2015/12/07 17:30:00瀏覽154|回應0|推薦6

因為這些日子太忙了,原本10月份已寫好的文章,一直到最近才上線,不過也小小的物換星移了一下,文中所提,姐姐甄選一事,最後並沒有如願,唉!有空再寫一篇關於姐姐甄選的事吧!

 

糖果姐姐掛了電話,轉頭跟果球媽說"宣轉學了!"宣是姐姐很要好的國小同班同學,兩人因為就讀同一所國中,開學前就約好每天一起走路上下學,沒想到才開學一個月,她就"無預警"的轉學了!

果球媽驚訝的問"什麼時候的事?"

糖果姐姐平靜的說"就最近啊!她星期二就沒和我一起上學了!可是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她轉學了!她剛剛在電話跟我講的!"

果球媽認真觀察姐姐的表情,看不出她的情緒,"吔!我記得妳好幾次上學途中都會還到佳○,那以後跟她一起上學好了!"姐姐沉吟了一會兒"遇到佳○的幾次,都是我差點遲到時候,她的時間比較慢!"

"喔!那如果轉學甄試結果沒上,妳以後就只能自己上學囉?"日前弟弟甄試上的自學團體,日前又開缺了,而且這次是含七年級,也就是國一,所以果球媽也讓姐姐去甄選,希望能甄選得上!

"是啊!"姐姐簡單的答道,果球媽好奇的問"妳們每天一起上學,她都沒跟妳透露,她即將轉學喔?"

"沒啊!"

"那她知道妳去甄選自學團體嗎?"

"知道啊!"

果球媽再也忍不住的說"之前妳們說好暑假要一起自修唸書的,她說不來就不來。這次也是,說轉學就轉學,完全沒想到先跟妳預告一下,讓妳心裡有個準備,這樣真的是對待好朋友的方式嗎?"姐姐沉默不語,果球媽再次舉例說"妳班上科展的分組,媽媽也提醒妳應該跟妳同組的人提一下,妳有參加一個自學團體的甄選,如果甄選上了,妳就會轉學,同時提醒妳儘量不要只有兩人一組,免得跟妳同組的人最後落單了,這樣不是比較對得起當初好意找妳同組的人呢,而這不才是對待好朋友的方式嗎?"

姐姐回說"可是有時候我覺得是妳想太多了!"

"是嗎?"

"嗯!"

"所以,妳覺得宣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妥,而妳也沒有什麼不舒服?"

"嗯!"

這下果球媽真的完全不懂了!果然新新人類的思維,不是果球媽這種LKK能理解的。一直到現在文章寫好,果球媽心裡還是覺得

"糖果姐姐,妳是不是在嘴硬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inniepaul930617&aid=3175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