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搞失蹤?
2010/01/22 13:29:26瀏覽915|回應0|推薦14

(感謝大河戀部落格作者慷慨應允使用大作)

據報載:兩百五十萬隻蝴蝶搞失蹤!

我想起多年前帶水手們去過的黃蝶翠谷,八八水災後,是否仍如往昔?

那天刻意繞經美濃,想帶孩子們看看多年前採訪過的土地.

一樣的藍天,綠油的田地...

幾幢歐風的建築在路旁矗立...

滿街招牌賣的都有一道叫"粄條"...

這次,我們沒去擂茶,也不入人群雜沓的民俗村,卻趨車往林間深處去--

是我的堅持!想去探望那群自在飛舞的朋友!

愛鄉的朋友當時極力爭取不能在此蓋水庫,如今卻因一場百年難見的水患要重起爐灶....

九彎八拐在磚瓦平房小路間穿梭,當年的蝴蝶谷真有這麼遠?還是我心近鄉情怯?

怕不復見滿天紛飛的蝶影...只留一地枯木亂石?

終於看見了斑駁的指標,孤寂地挺立在荒煙蔓草間.

拗不過極力想開回繁華市區的其他四票意見.我最後還是說了:好吧!回去吧!

沒見著也好!免得真見了傷心....

是否還能期待看到人們用心再呵護這片蝶的家園?哪天還能見漫天蝶舞的榮景?

或者根本不敵水泥叢林裡人類的貪得與私利---永遠消失了?

我無言的頹坐在車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wenyen&aid=371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