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日記
2011/10/30 15:14:35瀏覽284|回應2|推薦32

為了看海的邊際沉落的旭日升起

來了這充滿歲月的海岸

今晨的我

很想如海上捕魚的小船

等著滿載

細細碎碎的金黃染上來了

踩著悄悄地緩緩地步伐來了

當染上近乎墨褐的岸岩上紮緊腳根的白茅

遠處的海上我看見你在海邊等

朝著旭日升起的海寄上默默的祝福

就這樣越爬越快越來越高

爬成了三個旭日

一個在天際真實

一個在雲端虛擬

一個在海上遊蕩

引我如海潮般一波又一波的追索

海浪愛追逐

朝著我足下堅硬的岩岸

低頭愛笑的俯首衝來

嘩啦嘩啦沙沙沙沙

他們沒有想過餘生都會是這樣的漂泊

他們只歡喜萬里尋來互訴韶華的種種

沉在海水亂石堆裡的一片枯葉

不知已經冰冷的躺在這兒渡過多少個漆黑的夜晚

灰階的亂石上一葉紅褐的鄉愁

淚痕清晰在葉脈上烙著離離的思念

不知它想去那兒

有人說站在菱形堆砌的岸上那是鴿子

我固執的認為那是流浪的鷗鳥

一隻一塊岩排排佇立著凝視奔波的海面

為什麼不是緊靠一起的

為什麼是這樣各自孤單的分離著

也許

牠們也有需要遵守的獨處的份際

白色的燈塔旁邊

剛剛甦醒的天空

白雲像漸要睜開了眼瞼

露出藍色清澈的瞳孔

它沒有不眠的惆煩也沒有不醒的悵然

車行滑過一個山的彎道

沉沉的雲無常地掀開了灰灰的印記

天空像一本無聲的日記

歡喜和悲傷總是黑白分明

願我的心飛翔在那被推擠的潔白細縫裡

羞怯的微笑如一朵初開的百合

註:

貢寮義診結束,車行過東北角,沿途散了步。

亦與夾竹桃科的海檬果相遇,

這是它最後一天的花期。

每回海邊的散步,常讓我想起花蓮的七星潭,與此歌「五島醫師診療所」主歌,
其實我每每住在花蓮省立醫院旁的HOTEL,總是租單車沿著海岸線騎車,
ㄧ個人騎過門諾醫院、騎過水泥廠邊的荒涼小徑,
然後在靠近七星潭的高崗上停下,坐在草徑上望海,
海潮起潮落,捲走的除了沙灘上的種種,還有我感覺自己的不足,
正如此歌中的涵義,知道自己不足,更謙卑向前吋吋行走。
這樣一直走到盡頭,所有對人世的熱愛與悲歡都藏在我拳頭大的心底。
每次我對著大海承諾,
我會懷抱著靜默做,獨自靜思,更勇敢一點,更堅強一點,
更仁慈一點。如吾父對我的諄諄教誨。
再回到現實,再次投入繁忙冷漠的喧鬧中。
I will、I believe、
Purely and guard the own faith of lif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579366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su
2011/10/30 16:58
我喜歡妳選的歌 
每一個格子  不同的風格  不同的音樂  好似至每一個家  打開門的剎那  都有它一貫且獨特的味道飄散而來
susu在最後一段  提至初開的百合  完全與妳在我心中的感覺一致
為什麼我總看不到妳所能看到的  感受不到妳所感受到的
為什麼我的生命裡總少了感動這樣的東西
我想在妳的詩文裡找答案
無聲  或許正是.....入口......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0-30 23:24 回覆:

嗯~看海潮ㄧ波一波與我擊掌似地,

好像在說:「加油啊~加油啊~」

萬物皆有情,當你靠近它的心臟,靜靜傾聽時...

WEI真是太謙虛了,我也喜歡你的文字啊~

文字本身就代表你的思維,怎能說沒有感動呢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景、好文、好曲
2011/10/30 16:01
何曰無聲?閒步至此,胸懷暢快

概同格主取景心情,海潮氣息尚留於此,寂於外而碩於內

是旅人多情,物亦多情。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0-30 23:19 回覆:

唉~!那就如你為何稱自己是「哇卡奈依」吧?!

私も...」「でも..天空ためになる..と思います!」

很開心分享今日所攝海邊歲月,確實引人無盡遐思。

也憶舊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