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馬哥
2009/11/24 04:33:01瀏覽958|回應2|推薦41

第一次聽到貝弟弟提到他的同學"馬哥" 是在上星期一

那天放學回到家 我照例要他們姊弟倆把作業拿出來

貝弟從書包拿出他的作業檔案夾 用手指指了一下檔案夾封面 對我說 "看 星星貼紙" 我定睛一看 可不是嗎 一張小小的 亮晶晶的星星貼紙  在封面上閃呀閃的

"哇 好可愛喔" 我說 '是老師給你的嗎'

貝弟驕傲地點點頭 '老師說 有把上星期回家作業寫完的人 都可以拿到一個星星貼紙'

然後 過了一會兒 他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一樣 對我說 '老師只幫馬哥畫一個勾勾 他沒有貼紙'

'為什麼' 我問

'因為他沒有做完他的功課 馬哥他好像什麼都不會'

我雖然已經去貝弟的班上 幫過幾次忙 但是 我還是不大記得所有小朋友的名字 所以在當時 我真的想不起來馬哥這個小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貝弟這班的家長都特別忙碌還是怎麼的 我現在變成每一個星期二三早上 都要在教室裏幫忙老師 有時維持秲序 有時帶領小組活動 有時讀書給小朋友聽 在接下來的星期二 我去教室幫忙時 老師就請我個別和馬哥一起讀書 這次老師就特別告訴我 馬哥需要一點幫助

第一眼看到小馬哥 我就覺得好像看到了Michael Phelps的小時候 金色的頭髮 長長的幾乎蓋到眼睛 臉上表情酷酷的

老師拿了本Dr. Suess的書 要我帶著小馬哥 一句一句逐字地讀

我帶小馬哥找個位子坐下 不過 說實在的 一開始 這個小馬哥還真的不把我放在眼裡

他一會兒打哈欠 一會兒唱起歌來 一會兒變成超人飛來飛去 一會兒又趴在桌上打起磕睡 本來應該是唱二人雙簧的 結果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只見我在那裡讀的聲嘶力竭 他老兄坐在那裡悠哉悠哉 一付渾然忘我的樣子

看來 我得換個花樣才行

'啊呀 糟糕 這 這 這是什麼字呀 我 我 怎麼都看不懂呢 拜託拜託 馬哥 可不可以 教我一下呀' 我用驚惶失措的神情向小馬哥求救

那時的小馬哥 好像正優游在他自己世界裡 被我這一攪和 有點如夢初醒 他緩緩的抬起頭 用斜眼看了我一下

'拜託 教教我吧' 終於 他緩緩地靠過身子來 看了一眼我指的字

'hat' 他說

'謝謝你 馬哥' 我滿懷感激地對他說

他緩緩的揮一下手 表示沒什麼大不了的 又緩緩地說了聲  '不用客氣 這沒什麼'  說完 又繼續往桌上一趴

這類的把戲 又持續了一陣子 後來 他不再趴著打磕睡了 反而靠過來 很努力地教我how to read

雖然 小馬哥還是不太專心 我還是常常得花力氣 把他的注意力給拉回來 但是 我可以感覺到 他已經慢慢接受了我 不再像一開始一樣 對我保持著距離

下課了 小朋友都跑道教室外面 有些吃點心 有些三三兩兩地追逐 好不熱鬧 我望著這一大群天真可愛的一年級 心裡想著 希望他們每一個小朋友 在多年以後 都能繼續保持著這份童真

突然 有個小朋友跑到我面前 是小馬哥

我蹲下來 問他 '馬哥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抱抱' 他點點頭 用力抱了我一下 然後 一溜煙地跑開了

我望著他的背影 心裡對他大喊著 '小馬哥 加油'

寫於9/28/2008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cflee&aid=3526010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初看妳標題
2010/01/31 05:41
還以為妳講馬總統呢!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8 19:21

裝酷的孩子

有時內心比誰都渴望朋友

^^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