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二伯
2009/01/05 17:06:06瀏覽799|回應1|推薦12
從小 就屬二伯最疼我

那時 我們還住在位於大龍峒酒泉街的公寓裏 我們家在二樓 二伯家在三樓

二伯做的是祖父過世後留下來的家族生意 可能是自家生意的關係 他並不需要天天去公司上班 那時 我的父母都有自己的職業 每天早出晚歸 所以 學校放學後 我就直接到二伯家 二伯儼然可以算是我的安親保母

二伯脾氣很好 看到我總是笑咪咪的 我最喜歡和二伯在一起 但是 二伯有一個缺點 他很喜歡喝酒 由於是生意人的關係 難免有生意上的應酬 再加上一些吃吃喝喝的酒肉朋友常來邀約 所以 他有時都會喝醉醺醺的回家

但是 只要當時我在二伯家裏 二伯一定會推掉所有邀約 不管是生意上的應酬也好 酒肉朋友要敘舊也罷 只要我說 我要二伯留在家裏陪我 二伯一定就會推掉那些邀約 眉頭也不會皺一下

二伯喜歡我幫他"抓龍(台語按摩的意思)" 但是因為我當時年紀還小 力道不夠 所以 他乾脆趴在床上 背朝上 然後要我站在他的背上 踩來踩去 現在回想起來 那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我在五年級下學期 隨家人搬家到天母 也轉了學 當然 放學後 就再也不能去二伯家找二伯了

才剛到新學校沒多久 突然有一天 爸爸來學校來找我和妹妹 我正覺的奇怪  因為爸爸從來沒來過我們學校的 果然 爸爸帶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他說 可能我們以後再也見不到二伯了 我和妹妹聽了當場馬上就哭了出來 怎麼會這樣呢 才多久的時間而已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原來 在我們搬家後 二伯又常常被酒肉朋友拉去喝酒 二伯本來就有高血壓的毛病 加上可能是喝酒喝的太兇的緣故 引發急性腦溢血 他在加護病房裏昏迷了一個禮拜 我放了學便搭公共汽車去馬偕醫院看他 但是 他卻始終沒有醒過來 一個星期之後 他就與世長辭了 沒有留下一句話

二伯過世時 才五十二歲 距離現在 大約快要三十年了吧 雖然 那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了 但是 二伯是我的童年歲月裏一位很重要的人物 我永遠懷念他
   written on 1/5/2009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cflee&aid=2537537

 回應文章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股向上牽引的力量
2009/01/06 09:23

童年時期

重要親人或他人 sport 的力量

是人格成長的核心價值

也是一股向上牽引的力量

直到永遠


Allen
之之(susancflee) 於 2009-01-06 09:29 回覆:
您說的不錯 只是聽起來好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