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第一站
2014/05/22 14:33:19瀏覽683|回應1|推薦8
數十年前踏上西北航空從桃園飛到西雅圖的班機時、我一直以為、我會落腳在西雅圖。直到下了飛機、才知道、我們所投靠的阿姨姨丈一家、即將搬到矽谷。因為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任職物理教授的姨丈、接受了Palo Alto一家公司的聘請,決定棄教從商、舉家搬來矽谷定居。
所以2個星期後、我們又拎著幾卡皮箱、一行十幾人、坐著連夜火車(因為機票太貴)、風麈僕僕的來到加州矽谷。
那時的矽谷還不太矽谷。不覺得有什麼高科技的味道。姨丈比我們早2個月來找房子。那時同時有2家人從台灣來投靠他、三家10幾口人、他必須找大一點的房子才住得下。他自己當時也有2個學齡孩子(就是我的表妹表弟)、所以學區也是他的考量重點。根據他後來的說法、大部分的房子都是3個房間、我們得至少有5個房間、加上經費有限、時間緊迫、能選擇的很少。當時經紀帶他看2個房子供他選擇、一個在Fremont 的Mission,另一個就是現在我父母仍居住的Cupertino.
他選擇Cupertino的原因無他、就是學區。那時Cupertino的學區在當地已小有名氣。當時Fremont Mission是新社區,位於山上、房子既大且新、以當時水準、稱之為豪宅應也不為過、但學區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他選擇了又舊又破實在非常不起眼Cupertino房子。
事實證明、我姨丈是相當有眼光的。這幾10年我親眼見証Cupertino從一個鄉下小鎮到現在的科技重鎮。人數倍增、移民一批批湧入、白人出走。。。。其實在我們搬入的當時、Cupertino以白人居多、移民非常非常少。而且這幾十年該市的房價更是以倍數增加。當然、若當時選擇Fremont Mission也不差。但Fremont Mission 掘起差不多至少是10年以後了吧!
姨丈是台灣民主先鋒。他在國民黨的黑名單上、最讓他耿耿於懷是他出國幾10年中他不能回去台灣。他熱中政治活動、舉凡台灣同鄉會、台灣協志會、台灣什麼什麼會、都有他的參與。他還不知當了幾年的同鄉會會長。那時常常會被他拉著去參加各種台灣人活動。什麼陳菊啦、尤清啦、張富美啦、在他們還沒沒無名、還沒成為台灣政治人物時、我都早以見過他們、聽過他們的對台灣政治的看法和理念。
阿姨於10幾年前因急性肺炎驟世、姨丈現在獨居洛杉磯橙縣。他往年英姿煥發的樣子已不覆見。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見到他。。。。希望他一切安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cflee&aid=13538421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06:49
眼光又好又準﹐不像我們一頭鑽進全美第三危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