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臺雜記(1)
2010/01/11 23:00:33瀏覽300|回應0|推薦4


曾經有一段很長﹝大約八年﹞的時間未曾返國,當飛機著地的瞬間,內心非常雀躍。從桃園中正機場到臺北這短短的距離,周遭陌生的環境,讓我已見識到臺灣硬體建設快速發展的腳步。隔日早晨,滿懷欣喜的準備去吃懷念已久的早餐,綠燈亮起我走到一半,嚇然發現和我同方向的左轉車輛及相反方向的右轉車輛,快速的朝我駛來,我嚇得呆在那裡不敢移動半步,已走到對街的先生回頭找我時,才驚覺我還站在馬路中央,這時他才走回來帶我過馬路。我不知那些機車騎士及汽車駕駛人的想法,但那次事件到我返回美國前,我從來沒有成功的敢自己在臺灣過馬路。



第二件令我大開眼界的就是臺灣女性同胞從十幾歲的少女到六、七十歲的祖母大多化妝了,並且比已往更注重穿著打扮。坐捷運時,經常發現年輕的少女或小姐拿起化妝品在臉上塗抹,無視他人的存在。我也發現做過整形或微整形美容的人,更是不在少數。愛美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好與壞。只是我不同意臺灣流行的一句話 --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用意在鼓勵女人要注重外表的穿著打扮,假設妳不如此做,就代表妳不愛惜自己。我曾經在一個道場看過許多的女法師,在我眼中她們比一般世俗人好看莊嚴。並且我在美國認識的一些人,我們都沒化妝,但我們不懶也愛惜自己。To us, 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另外也發現許多年輕人很喜歡公然地表現對彼此的愛慕之情,我指的不是牽手,而是互相擁抱接吻及其餘的不適合在公開場所表現的肢體接觸。在美國這種事司空見慣,我想我是老了,雖然我只有三十幾歲,但更欣賞傳統含蓄的表達方式,可惜許多傳統之美正在快速地消逝中。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0001udnblog&aid=367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