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臺雜記(2)
2010/01/13 11:52:54瀏覽327|回應0|推薦2
在臺其間參加了一個活動,中場休息時旁邊的婦人突然和我聊起天來﹝實際上是被盤問﹞。由於第一次參加這類聚會活動,因為不想得罪人,就此展開痛苦的三十分鐘對話。此婦人像放連珠炮似的問了一連串問題,包括是否題第一次參加這類聚會活動,如何知道有此活動,如何認識老師,平常如何練習,是否還參加別的聚會活動,我在臺會停留多久,我住在美國哪裡,我在美國的職業,住美國多久了,我在臺灣的住所,從住所如何到達聚會場所、、、等巨細靡遺的問題。從頭到尾我連一個問題都沒問過她。簡而言之,我沒犯罪被一個陌生人身家調查,我猜警察盤問犯人也不過如此。 到今天連此婦人的姓名都不曉得﹝也不想知道﹞,只想對她說:「知道別人太多的私事容易起煩惱的,妳來此是清淨妳的心增長智慧或是來增煩惱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0001udnblog&aid=368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