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眼淚
2010/06/18 00:00:49瀏覽2433|回應23|推薦148

↑高中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致詞(來源:莊凱詠部落格)

我的學生莊凱詠因軟骨發育不全,身高只有130公分由於凱詠的努力,目前他已是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系二年級學生。凱詠除了是企管系系學會公關組的組員,定期舉辦企業參訪及CEO論壇,還是系上棒球隊及桌球隊的一員,另外,凱詠也是政大攝影社活動長,負責安排社課、舉辦外拍活動。

.  

詠喜歡攝影、喜歡旅遊(去年暑假,展開一場歐洲六國八城之旅)之外,也喜歡參與各種藝文活動,來與世界對話。他從來不氣餒,他說:

. 

「天空或許離我比較遙遠,但我的雙腳仍扎實地踏在這片土地上。」 

「別人能跑,我也能;別人能跳,我也能。」 

「我始終相信,生命的價值與體型大小無關,享受快樂與追求夢想,當然也與之無關!」 

「接受自己生命的獨特性,視自己為『唯一』,一種和每個人都一樣的『唯一』,不論是誰,都同樣的可以為未來努力,也能享受每一分現有的當下。」

「我們應該去珍惜的是自己擁有什麼,而不是一味的計較失去什麼!每天都活得精彩。」

↑與世界對話─參觀蔡國強泡美術館(來源:莊凱詠部落格)

相信許多人對凱詠已不陌生,凱詠自我的克服與毅力,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在我寫了相關文章之後,不僅得到許多朋友的關切與鼓勵,凱詠媽媽也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並且留下了兩篇回應。而當我529再度以凱詠媽媽兩篇回應寫下我的心情《一篇感人的留言 》的一篇文後,611凱詠媽媽又留下了一則讓我既感動又欣慰的回應,老實說,我和丸子三兄弟的媽一樣,哭點很低…

.

以下是凱詠媽媽的回應以及我的回覆:

幸福的眼淚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6/11 13:11

詹老師:

一再閱讀老師與哭點很低的丸子媽、Rinka、子建、戀戀風塵、姿穎、馬蹄、潔思敏、the  dreamer  girl、綠豆碰碰碰、伊涵等人的留言,讓我感動又感受到各位熱誠的鼓勵,因而,留下滿臉幸福的熱淚。

事實上,我是個平凡的媽媽,只是想既然擁有與他人不同的小孩,要如何使他儘量成為一個不需倚賴他人,並能立足於社會的人,如此而已。

某天夜裡,凱詠談起他從別人異樣眼光、從別人嘲笑中生氣、從與嘲笑他的人打架,從別人模仿他走路的痛苦中,一路走到自我接受、自我成長、自我勉勵、自我加強、再一路走到希望有一天可以讓我過好日子、可以住好一點的房子、更進一步可以幫助他人。

當時,讓我覺得擁有如此不為侮辱打倒、並把他人的侮辱轉化成力量、又貼心、細心、、、的凱詠,而感受到無比的幸福。

凱詠的毅力真的相當驚人,沒想到他居然會為了要拿到普通駕照,而獨自一人搭公車,前往來回費時將近四小時的監理所,運用他的溝通、講理技巧,拿到普通駕照。

可能因為職業關係,看太多走錯路的小孩,因而想,如果凱詠可以為大家帶來一些正面效果,可以給一些小孩鼓勵、何樂而不為?

隨寫人(supergogo1999) 於 2010-06-13 17:06 回覆: 刪除

凱詠媽媽,您好

我相信許多的不平凡

都是來自於平凡

您自謙是一位平凡的媽媽

但是當凱詠從自我的認知、面對、接受

再到現在的自我肯定、獨立與成長

事實上都是來自於您不平凡的引導與教育

我相信凱詠想法的導正與人格的養成

倘若不是媽媽一路的陪伴與支持

凱詠是無法跳脫這樣的人生

遑論是要幫助他人了

從高中到大學

我看到的不只是凱詠的學習

而是如何讓自己在學習中有不一樣的自己

改變他人只從外在看凱詠

進而瞭解並欣賞凱詠的人格

凱詠今天擁有完整的人格

我仍然要向您表達敬意

相信在凱詠的心裡

也必定感恩您無悔的付出

看到凱詠拿到駕照

我不僅要為凱詠喝采

一張駕照並不可貴

可貴的在於他的態度與毅力

您希望凱詠能帶給大家正面的效果

可以給一些小孩鼓勵

我相信效果與鼓勵已呈現

雖然我們不知道

但應該已經在進行中了

在此佳節前夕

謹獻上我最虔誠的祝福

端午佳節快樂

詹老師

..

看到這麼一位用心的媽媽的回應,大家必然有著與我相同的心情,是否朋友們也給凱詠媽媽更多的鼓勵呢?希望朋友們能留下一些回應,我相信凱詠媽媽一定會看到這麼多關心的朋友的鼓勵,這將會給予凱詠媽媽更多的安慰與信心。

.

↑凱詠的攝影─希望(來源:莊凱詠部落格)

.

.

.

延伸閱讀:

●《【生命典範】16歲的他,身高卻只有130公分

●《一篇感人的留言 

●《130cm小巨人 莊凱詠天空更寬廣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1254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天空離你比較遠
2010/06/26 07:50

雖然天空離你比較遠

但是你離地面比較近

腳踏實地感覺比較好

幸運的你有愛你的人

因此幸福也會比較多

平凡的你有平凡的夢

其實我們都一樣的啦

只是你擁有的會更多

因為挑戰動力比較多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supergogo1999) 於 2010-06-26 21:57 回覆:

天空與地面的距離

沒有一定因人而異

平凡中創造不平凡

這地面與整個天空

都是屬於每一個人

謝謝 annayou 的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3 20:33
給凱詠媽媽鼓勵~當然也要給偉大的詹老師誠心的感謝,人或許生來就不平等,但志不窮...樓下的格友一句話說的非常對~態度決定高度~我知道凱詠在心態上比別人個很多...誠心祝福他們

tina
衷心感謝
2010/06/21 19:50

出自內心深處感謝來自四方格友的鼓勵與加油,我知道我不孤獨,有需要時,各位格友一定會大力相挺。

謝謝格友欣賞凱詠攝影作品。

其實,我真的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好,跟乙武洋匡母親比起來差太多了。

我只是常提醒凱詠「要接受不能改變的部分,去改變能改變的能力、知識、技能、、、等」更重要的是,多學一種技能,口袋的工具就會多一種,以及一生中一定要有一種他人所沒有或是比他人專精的技能,就不怕沒飯吃。

凱詠從小就懂得報喜不報憂,從不告訴我在外受到的委屈與不快樂,但有高興愉快的事,一定與我分享。有吃的一定想盡辦法,即使用衛生紙包著也要拿回來給我吃,很高興有這麼壹個兒子。

凱詠很幸運,高中三年有詹老師的用心指導,且讓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對的就讓他去做,很少阻止,連大學指考也同意他只考國、英、數三科。

每學期的學校日,我都有參加,每次都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孩子的付出是無怨無悔的,而老師的名言「心在延平、放眼台大」確實鼓勵到相當多的孩子,在這裡再說一次謝謝。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巨人:態度決定高度
2010/06/20 14:43
我喜歡凱詠的攝影作品,他的照片乾淨澄明,他抓得住拍攝對象之間的微妙互動。其中有張白色的櫻花瓣剛剛隨風飄離枝頭的畫面,對我來說是很震撼的美感經驗。

凱詠不但好學、有熱情有勇氣,並且懂得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追求自己的夢想。在我看來,凱詠不僅僅「立地」,並且還「頂天」。想起高中老師曾經說過:參天的巨木,在還是樹苗時,或許每年長得並不多;但是因為根紮得深、成長的每一分也都實實在在,所以經得起環境的種種考驗,成就現在的高度。我深信凱詠就是這種類型的。

相信凱詠媽媽與隨寫人老師一定感到無比驕傲。身為引導者與關懷者,你們的用心在凱詠的生命中都看得見;你們在凱詠的生命中看到的希望,也將陸續開花結果。何其有幸,可以藉著你們的付出與分享看到一位還在成長中的巨人。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格友回應
2010/06/20 10:51

如果您也敬佩凱詠的媽媽 tina

歡迎格友回應

隨寫人將以「獻給 tina -來自許多格友的關心與鼓勵」為題寫一篇文

並衷心祝福 tina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致意
2010/06/20 01:04
幸福的眼淚有酸有甜,我要向凱泳和凱泳的母親致意,你們的堅強與努力令人動容。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19 22:59

老師吉祥

這裡 有著許多感人

的詩歌 與動人親情

這眼淚 是幸福的

媽媽是偉大的

毅力是堅強的

令我感動啊

亭竹吉祥

這種事情相當多

我週遭朋友的小孩

幾位就是如此

省錢買名牌月光族 更多了

這大環境難了 是不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6/19 11:53

看著文

再度想起凱詠這個令人感動的孩子

他真的很棒也很值得我們學習呢

而凱詠媽媽也是個最好的媽媽呢

在這兒由衷的為他的努力喝采^^

也謝謝好友的好文分享~

祝福好友週末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隨寫人早安
2010/06/19 06:18

最佩服這位 很平凡 又 最難得 的好媽 媽

他給了孩子 學會 要怎樣勇敢堅強的活下來

而且活的更有自信 快樂 :::::: 他心中有陽光 的笑 容與希望:::::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眼淚
2010/06/18 23:50

凱詠能堅毅的邁出每一步,除了他自己的勇氣可嘉外,

最重要的是有一位永不放棄的偉大媽媽,

還有一位對他鼓勵有加的如隨寫人的好老師。

幸福的眼淚也是最易感染週邊人飆淚的眼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