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住一季秋
2008/08/30 09:30:00瀏覽947|回應1|推薦13

明天過後

告別酷暑

就是秋天

將有另一番風景

可曾記得

民歌手李建復

曾經唱過一首

-網住一季秋 

「我不愛凄冷寒冬,它常帶來多少凄清寂寞;

卻愛著詩般的秋,儘管它伴隨著淡淡清愁。

你是否願意為我,為我撒下一襲輕紗,網住這一季秋?

你是否願意與我,與我同留住秋的溫柔,掩住冬的冷漠?

我不愛凄冷寒冬,它常帶來多少凄清寂寞;

卻愛著詩般的秋,儘管它伴隨著淡淡清愁。」  

可曾讀過

唐朝詩人杜牧 

曾經寫過一首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秋,

給人的感覺一直是傷悲的,

大家的印象永遠是蕭瑟的,

秋,

似乎離不開愁! 

然而,

請聽一聽「網住一季秋」,

秋,是詩般的,是溫柔的,

它能掩住冷漠的冬!

請讀一讀「山行」,

秋,是可愛的,是亮麗的,

它能佈滿整山的紅! 

秋,

其實和春一樣的可親啊!

天涼好個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17492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
2011/11/06 05:03

秋天是不錯啦

只是有時候給人家一點點愁愁的感覺

試看──愁這個字就展現出天的情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春天與夏天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