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時歡喜】人生莫樂於閒(2022/1/24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22/11/05 00:03:00瀏覽2782|回應0|推薦28

 

居禮夫人說:「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梁啟超說:「責任完了,算是人間第一件樂事。」我是個幸運的人,這兩種快樂我都嘗過,而且也樂在其中。

但是當我看到張潮隨筆寫下:「人生莫樂於閒。」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人生至高無上之樂,來自於「閒」,尤其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只是我不曾發現。

踽踽行道,擁抱陽光的輕吻;搭上捷運,沉醉座位的清靜;我享受到了節奏的悠閒。

漫步雨中,輕聞雨水的味道;佇足風中,感受微風的摩挲;我享受到了自然的悠閒。

一杯咖啡,讓它緩緩滑入咽喉;一曲樂音,讓它慢慢滲入心田;一篇文章,讓它冉冉映入眼簾;我享受到了心靈的悠閒。

晚餐時刻,與子女的談天說地;夜深時分,與伴侶的傾訴交心;夜深人靜,與自己的告白對談;我享受到了自在的悠閒。

是啊!原來我們周遭處處是悠閒,處處是快樂。

想要感受到悠閒之樂,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用心生活,必能嘗得到。

.

.

人間福報家庭版:【四時歡喜】人生莫樂於閒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136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