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處淨心】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恬淡(2022/2/19刊登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2/10/09 00:03:00瀏覽2663|回應0|推薦28

整理繁忙的教務,收拾紛亂的心情,我決定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刻,領略「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恬淡。

也許是在回家途中,安靜欣賞音樂,讓心靈沐浴在優美的旋律裡,袪除身心的挫折焦躁;也許是在書房翻開日記本,一筆一劃記錄心情,讓自己優游於文字的世界裡,卸下所有心事;或是在清靜的週五夜晚,把自己送進電影院,跟隨主角的步伐,重新體悟沒有機會經歷的生活;又或者在閒暇的週末,步入充滿書香的書店,遨遊心靈之旅。

浸淫於音符的世界中,沉醉在文字的書海裡,領略電影的故事,宣洩著跌宕的情思,每個跳動的音符,每行動人的文句,每段感人的情節,每頁私密的紀錄,都能讓自己獲得寧靜,並感受獨處的自在。

獨處時光足以療癒心靈傷痛,同時翻轉對生命的全新體認,對挫敗有了全新定義與理解,對理想更堅定奮力追求,那熱切的心在「歸零」之後隨即緩慢膨脹。

哲學大師周國平曾說:「只願做喧囂塵世的一湖水,如果可以,修得深沉寧靜。」這應該是獨處的至高境界。獨處時光對我而言,猶如生命的養分,使生活更踏實,生命更豐美,在沉靜之後獲得飽滿能量。.

.

青年日報副刊:獨處淨心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171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