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論政綱沒有建設性 監督政府才與民同心
2016/10/04 00:02:06瀏覽1923|回應3|推薦15

  小時候在開班會討論議案時,可能會有人開會時不講話,等開完會才對定案的內容不滿,竊竊私語講悄悄話,結果是造成班上同學時間的無謂浪費跟感情的無謂分裂,更無法建設性的改變定案的結果。堂堂台灣第二大黨的中常會與全代會通過的定案,更不能僅以班會等級,兒戲視之了。

  在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的時候,在國民黨政綱經全代會通過準備齊心共進之時,黨內重量級人士竟然從國外隔海批評自己政黨的政綱,實在令人很遺憾。有不同意見,當然可以討論,然而,討論的時間點與建設性又在哪裡?郝龍斌是副主席,中常會時必然在現場;吳敦義在全代會時,也就坐在第一排,對政綱內容不可能毫不知情,更有充分的機會與空間闡述自己的不同看法,他們在當時卻未提出半點意見。經全代會通過後,作為中國國民黨政治綱領,全黨便應強力說明、宣傳、實踐與奉行,如今才隔海對定案內容表達歧見,甚至認為黨主席離自己的政黨更遠了,這實在讓人難以苟同。到底誰才能代表中國國民黨呢?就算洪秀柱不行,那麼連全國黨代表大會也不能代表國民黨嗎?那麼到底是誰離中國國民黨更遠了呢?

  黨內人士不該離黨更遠,黨也不能離開人民群眾太遠。黨內自己吵和平政綱,只怕民眾又看見國民黨的分裂與歧異,而沒能看見國民黨的反省與努力,更是讓壓力滿載的民進黨政府長舒一口大氣。週三民進黨就想強渡關山過一例一休,國民黨能捍衛勞工嗎?能夠落實兩天例假,或者是保留七天國定假日嗎?年金議題上,民進黨以鬥爭、對立的態度對準軍公教開炮,國民黨能講清楚說明白問題的原因跟應對的方法嗎?國民黨能否有個方案,不僅讓年金不至於無法永續,更能讓世代由撕裂轉而互助,重新拾回台灣人民的樸實本性,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呢?

  民眾在乎的事情,是最貼近自己的議題。國民黨只要棄絕內鬥虛耗,與人民站在一起,全副武裝監督政府,必能重新贏回人民的支持。

◎作者為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本文經刪修後,由編輯定題《隔海批政綱 建設性在哪?》,刊登於民國105年10月3日《聯合報》。

◎歡迎為「呂謦煒 x 國民維新」粉絲團按讚表達支持:https://www.facebook.com/roc.lu.1994/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76560414

 回應文章


2016/10/05 23:08

會害這個國家走向亡,就是像類似洪這種人(其支持者與聲息相同者),一直利用族群不健康的情緒、病態情感糾結取向,在凝聚人氣人心向心力,由此腦力激盪搞東搞西,想頻藉表現企圖來向內部或支持者交代,然而卻是瞎耗國家向上向前力度,而不自覺。渾然不知不覺自己就像咬布袋的鼠,吱吱叫。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7:48
,你已是我們指望帶頭改革的人,結果你卻在這說道,你真不知全代會是不該存在的嗎?吳敦義在不對的地方講了對的話,反映出現在的一言堂不是和一前一模一樣,有的作為更糟,心痛啊!年青朋友,有這個位置,有點理想,革命吧!不然不可能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07:47
,你已是我們指望帶頭改革的人,結果你卻在這說道,你真不知全代會是不該存在的嗎?吳敦義在不對的地方講了對的話,反映出現在的一言堂不是和一前一模一樣,有的作為更糟,心痛啊!年青朋友,有這個位置,有點理想,革命吧!不然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