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愛情中的屈原
2008/10/18 21:57:03瀏覽324|回應0|推薦2

大家應該都聽過屈原和漁父的故事吧?
屈原,時局動盪不安中,唯一固執的騷客
漁父,時局動盪不安中,餔醩歠醨的墨人
一問一答之間,兩人何不是對立的?
大家都知道,屈原其實有雙重人格
他何嘗不知道該向漁父所說的那樣做?
他只是堅持,他不想屈服
不想隨波逐流,做他自己
但換來的卻落得死,這樣的下場

而我,我到覺得我也像屈原
心裡也有兩種不同的聲音
只是,我不是在動盪不安的社會中
而是在英雄都難過的情關
我何嘗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知道我不用為他擔心
我知道我該好好的過著自己原本應該擁有的生活
但是,卻有另一個聲音
要求我強迫我去擔心去想
我想擺脫
越不去想就越是想他
很矛盾很對立
但在我心中,這種拉扯
就這樣很理所當然的存在著
根深蒂固的成長茁壯

我相信,不只有我是屬於這類人
明明知道不能想不要想
但卻還是不經意的去想
雖然人類能控制自己的思想
卻不是全能的
愛就愛了
一有閒,腦子裡便是他的身影
一有閒,腦子裡便是他的言行
揮之不去,很頑固的徘徊在你的腦海裡
揮散不去,很固執的遊蕩在你的腦海裡
讓你不得不
不得不去想他
常常望著蔚藍的天
看著看著,看的出神了
便覺得他就在你的身邊
不能見面也好,不能看他也罷
只要聽見他的聲音
一切都會很美好

漁父啊!屈原啊!
微斯人,吾誰與歸?
漁父?屈原?
晡醩歠醨 淈泥揚波
還是
安能以浩浩之白 受之汶汶
滄浪濯纓 污水濯足
還是
新沐者彈官 新浴者振衣
歸誰?
知其難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crazy917&aid=230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