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吳善九
2007/05/31 00:12:42瀏覽1469|回應3|推薦16

大家每天看到報紙及電視新聞看到民意代表這個工作的風險

接子彈信可能是最小的事了

我的朋友也接過

我雖沒接過子彈信

但是那些因為我們關心的議題而利益受損的人

透過各種舖天蓋地的關係傳達訊息的壓力

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他可以找到你的大學同學   或有一些親近關係的朋友

接電話接到手軟    對於你的生活作息掌握的一清二楚

有時還會突然造訪你朋友的飯局  讓你措手不及

這樣的工作認真作的話真會得罪很多人

但不認真作就對不起投票的選民

如果不作      可憐的是納稅小市民   

所以我保了很高的意外險      也是很阿Q吧

紀念吳善九   讓壞人被抓起來  這個社會才有公義

至少他對選民託付的認真  還是值得大家肯定

善九哥    安心走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9942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劉必榮先生在他布落格的留言
2007/06/17 20:27

悼吳善九議員

吳善九死了,讓人除了震驚還是震驚。台灣的治安怎麼到了這種地步?

阿九是我學弟,外交系低我一屆。他進大一的時候我大二,那時帶著他打新生盃辯論比賽,朝夕相處,培養出濃濃的革命感情。27年前我結婚的時候,他還是我婚禮的司儀。所以當妻昨天中午打電話告訴我這個噩耗的時候,我們都幾乎說不出話來。

阿九的口才相當好,這也是為什麼能代表外交系新生出來打辯論賽的原因。他是辭修畢業,當時他們還有一個同學也是辭修的,劉健文。兩人經常在練辯論時耍寶,為緊張的生活,注入不少笑聲。

他們班一起打辯論的還有馬文昌、闕光儒,個個都是一時之選,口若懸河。凡是打過辯論的,應該都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而如果又是政大畢業的,那更該知道那種一起研究辯論戰術所磨出來的感情。

阿九跟我就是這種感情。他做事認真,思考縝密,邏輯清楚,又不失赤子之心。敢言敢衝。學生時代就是這樣,從政以後也是如此。

他從政以後,我們倒是比較少聯絡,因為我對國內政治毫無興趣。但是媽媽住新店,是阿九的選區。媽告訴我阿九很認真,很有正義感,永遠跟小老百姓在一起。每一次投票,她和街坊都是投給吳善九。

我聽了也滿高興。當然,偶爾我也會擔心,他會不會因為這樣子衝而惹禍,後來想想,應該不會吧,他從政也好多年了,應該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問題吧。

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他才四十九歲哪,這麼年輕,而且還是大白天在辦公室被槍殺!

很想跟他說:「阿九,好好走。」但我很難講得這麼平淡,我也知道他也一定很不甘心,他還有多少壯志未酬!

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為他,也為我們這個生病的社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吳善九議員大學留影(約1978年,後為劉必榮)
2007/05/31 21:3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31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