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市長單獨碰面的事,是誰透漏給新新聞? 市府真有內鬼?
2013/04/15 13:16:37瀏覽2760|回應0|推薦8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0日(三)於施政報告時直指,在太極雙星這個案子上,郝市府100%絕對有鬼,而且這個內鬼就在郝市長身邊。

黃珊珊議員表示,由於何岳儒是我的台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學,加上雙子星開發案第三次以及第四次招標過程中,何岳儒均以賀川公司投標,但因為招標資格以及匯款帳號疑義等問題,找過我陳情,但也由於這樣的經驗,讓我對這個市長口中的夢幻團隊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就在去年12月初,我又接獲相關檢舉,讓我更確信這個太極雙星團隊有大問題,基於議員職責,主動要求與郝市長碰面,當面將我之前二次協助賀川公司,但賀川公司都無法提出日本公司的相關資料及押標金等過程及相關事證提供給市長,提醒市長要慎重處理。

黃珊珊議員進一步表示,第三次投標時,何岳儒就以賀川國際為名參與投標,但卻在資格文件上出現問題。當時何岳儒表示,因為日本並沒有不退票證明等規定,因此無法完全依招標文件上提供相關資料,於是我98年6月29日找聯開處高處長召開協調會,高處長也認為不應強人所難,因此協調會做出四項決議:
一、賀川公司財務報告,請簽證會計師正式函文更正。
二、合作意願書、財務能力、開發能力,請何岳儒提出日本總公司於2009年3月26日所提確認函之授權證明,並將由日本總公司擔任契約主體之證明文件,並經合法認證。
三、日本總公司之財務報告及開發實績彙總表,應補正日本會計師簽證之查核報告,並經合法認證。
四、本建涉及重大公共建設及國際企業投標,有關程序問題,請捷運局專簽市府核示。
但是這些文件,最後何岳儒都拿不出來就喪失資格。

而第四次投標時,就在截標當天下午何岳儒跑來找我,說他們要匯保證金進捷運局帳戶,但是只匯了200多萬就被退匯了,原因是因為招標文件上的帳戶有誤。於是我又把捷運局聯開處高處長找來,也確認當時招標文件上的捷運局聯開處帳戶中文名稱有誤,因此高處長同意,只要何岳儒能提供收件截止當日確有三億多保證金的存款證明,捷運局可專簽處理,後來何岳儒又表示,這些款項都是要從海外匯入,捷運局也同意出示海外存款證明也可以。
同樣的,最後何岳儒也拿不出存款證明而資格不符。

因此,當我看到何岳儒轉任太極雙星團隊並且在第五次得標後,深感不安,也擔心市長並不清楚前面的狀況,加上很多檢舉資料,直覺市府在這個案件上過於自信與自滿,也才會六年來第一次要求單獨與郝市長碰面,特別提醒郝市長注意。

沒想到,我跟市長單獨碰面提醒市長注意的事,市政府的內鬼竟洩漏給太極雙星團隊、甚至遭媒體披露。今年3月20出刊的新新聞周刊一篇專訪「劉文耀:我們都被何岳儒騙了」中的這一段話透露出不尋常,「事實上,何岳儒的賀川公司過去曾經二次競標雙子星大樓開發案,其中一次就曾因匯款金額不足且匯錯帳號而喪失資格,當時何岳儒還曾拜託大學同學、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居間協調。據瞭解,黃珊珊後來曾和郝龍斌見面,警告郝龍斌她的同學何岳儒有問題。」當時還沒發生檢調搜索的事情。有記者朋友在檢調搜索後提醒我新新聞有這篇報導,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只有我跟市長知道的內容,竟然遭到媒體專訪太極雙星團隊成員的專訪中披露,因為,我跟市長碰面這件事,除了我,我的助理,市府王顧問以及郝市長之外,並無其他人知情,但我說的內容也只有我跟市長知道而已,請問一下,新新聞又怎麼會知情?難不成是郝市長還是王顧問有告訴了太極雙星的成員或媒體?這點郝市長必須說個清楚,究竟我是不是被你出賣了?

黃珊珊議員直言,這個”傳話者”應該就是市政府的內鬼。如果郝市長要查並不難,看你跟誰說了這件事,那這個人就是通風報信的內鬼。而我在上個星期一也告知王顧問這件事情,過了一個星期了,請問一下郝市長,你的內鬼抓出來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750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