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努力的人不能被看見 台北會是個令人失望的城市
2006/11/25 01:08:40瀏覽794|回應2|推薦12

     我15歲從高雄縣的鳳西國中畢業,一個人獨自北上求學,考上北一女中,住在婦女會八個人一間的宿舍裏,那時的房租只有六百元,媽媽給我一個月四千元的生活費,我吃自助餐、白土司,省下一些錢買書和錄音帶,有時還穿著綠制服去看棒球賽和演唱會。但是我知道自己要努力,因為只有努力才能有機會向上,我不是個很用功的學生,喜歡玩但也會把功課顧好,才不會讓媽媽擔心。考上大學後,我知道大氣科學系不是我的理想志願,我也很認真的把成績念好才有機會轉入法律系,讀了法律系,我知道這條路一定要有一張執照才能養活自己,我努力的搞懂那些艱澀的法律,順利考上律師。這一路以來,我都是一個人在台北生活、讀書、工作,不是因為台中或高雄不好,只是台北是我一個追求夢想及完成夢想的地方。

     很多台北人的家都在中南部,我大部份的同學與朋友都有阿公阿嬤在中南部,他們的父母就像我一樣到先台北來找機會、就業、結婚生子、定居,但在過年過節時一定是回南部看家人,台北就變成交通狀況最好的時候。在台北的每一個人都有一段這樣的故事,不管你來的早或晚,因為這裡的資源多、知識水準高、競爭力也大,要在台北打拼,沒有一點真才實學是不可能的。在台北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為的就是自己和家人更好的未來,我在這裡找到工作,我被台北市民肯定當了二任市議員,這裡本來就是一個『只要你努力就會成功』的地方,不是嗎? 但是為什麼在選舉的時候,這樣的價值彷彿不存在,因為台灣長期因為對決而忘記這樣的價值,因為媒體只會報導衝突與對決的新聞,選民就會自動靠邊站,民進黨有二個很認真的市議員沒有通過初選,只因為他們沒有一起去TVBS抗議!尤其是田欣是非常認真努力的一個議員!民進黨的選民也沒有肯定他的努力。

同樣的,藍軍的選民並不在乎選的是誰,只要他的顏色正確,所以才會有棄橘投藍的結果,但是我想問一句,你看清楚你選的人是圓的扁的了嗎?他過去的行為沒有一絲一毫在你腦袋裏面嗎?你不希望在台北因為顏色失去了被看見你的努力的機會,那為何在選舉的時候你總忘記要讓努力的人被看見呢?  國民黨初選中葉金川與丁守中對郝龍斌的攻擊,他說清楚了嗎? 如果公司主管說只要你是我的人馬我就升你,不送禮給我就免談,你會屈服還是會反抗?你的努力如果不能被看見,台北將是個令人失望的城市!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589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豈只是失望能說盡....
2007/01/01 22:34

2000年對國民黨失望,

2004年在凱道買國旗的徽章

2006年讓身為台北市民的我,感到無力;

如果在台北努力的人都不能被看見;

我們如何去教小孩"努力就有希望"??

珊珊議員加油!!但要把小孩顧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我說了不該說的,所以被刪
2006/12/23 20:19

能讓珊珊出氣就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