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感同身受的幸福】
2013/07/02 08:37:54瀏覽433|回應1|推薦12

 挑書很有趣……因為從「書名」就大概可以知道自己在閱讀上的偏好,
當然出版商也很懂「讀者心理」一定都會幫新書取個「既動人又符合市場期待的書名」
不然乏人問津,叫作家與出版商怎麼活?

類似這樣的「心理叢書」似乎成為我閱讀上的首選。
從小說文學進一步到生活層面上的心靈療癒,其實有脈絡可尋,
因為生活不能被分割;有時常會聽身邊的朋友說起自己的過往,
聽著聽著就覺得每個武裝的臉孔背後,都住著一個脆弱的靈魂,只是不想被人知道罷了。

生活本來就是故事,因為太貼近自己了,自然對於被現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來說,
就不怎麼平易近人了,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我這個人雖然也很喜歡笑,但該嚴肅以對的態度,我一樣也有;
只是藉由閱讀轉移自己可能感性多過理性的習慣,多少都會有所幫助。
聽朋友的故事,生活中處處都是線索,
也是因為這樣,
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必須背負的命運」努力求生,找尋出口,那都是令人感佩的事。

生活在獨立中的身影,特別偉大。
情感就像水流(水總是往低處流)
當情感在某一時刻被某個人接收時,陷入→膠著→衝撞→澎湃→寧靜,
無一不是一種更美的激盪。
我們都在追尋關係中最和諧的旋律,在那之前,必然要經歷更多的雜亂無章甚或空白。

當有人成為我們情感歷程中的「罪人(有意或無心)」時,
我們更多時候是在懲罰自己,不許自己幸福的最大絆腳石。
與其說別人傷害自己,不如說自己更熱衷傷害自己;為什麼人會自虐?﹗

關係無論跟誰建立,「自己存在的價值」都應該被先看見,無論對方愛不愛自己,
你都要瞭解這一點,否則對關係的認知,恐怕是非常薄弱的。
當人不瞭解自己以先,就盲從去談感情,一定要受傷,也非受傷不可(不受傷哪來的學習)
人只有在跌倒,知道疼以後,才開始懂得安慰自己,照顧好自己,那是一個建立自己的過程。

簡單說,
當你準備要談一段感情前,請先做好三件事:
1不要當個依賴成性的懶惰鬼。(愛情中的自己更要懂的判斷)
2不要當個只會綁住對方,卻不懂聆聽彼此的獨裁者。(看看德國希特勒的下場,注定要失敗)
3不要當個黏TT的無腦人。(獨立是成熟的開始,學會長大)

愛是接受與付出。
接受兩人間的差異之處,坦然面對,不要有比較或自我形象低落的習慣。
樂於付出,只要用心,你總會知道另一伴真正在感情中的需求。
心靈的體貼比起物質享受要來得更加重要;
一個禮物可以買到的快樂,永遠不及被瞭解、被支持、被接納來的幸福且長久喔!

如果你談論感情的對象,非常重物慾,那麼你可要當心了!
因為你給的,永遠不是對方想要的,對方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一再索討。

愛情如被物化,得到的結果也必然是扭曲的。
人不是物品,更不是幾個數字就能被取代,
關係要進化and穩固,唯心而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785976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4 01:33

愛是接受與付出

這句話太重要了

若不了解箇中含義就糊里糊塗談愛

恐怕就是受傷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