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6
2010/02/28 18:32:58瀏覽400|回應0|推薦5


你曾經同我一樣發生禱告怎求都不蒙應允的情況嗎?

一開始會擔心是不是自己太過貪心或者禱告的時間不夠長──虔誠怎做才夠?

神不也說了,祂看人內心的 ,

意思再簡單明確不過,禱告應該會讓人專注,以禱告來面對自己的需要。

就像水經過濾後才能去除雜質,每次為同樣的事禱告,

就是為要把內心對真正的需要向神陳明,並且檢視自己是否真的需要?

需要有時是一時興起的 根本不就算在內 

人的需要千千萬萬種,你很難解神怎會聽取每個人的禱告?

其實祂聽到你我的呼求,也明白我們為什麼向祂求,

拿我來說,我覺得自己很渺小,不會每件事都自己作主──

把神當朋友,跟祂商量,會有更好的安排。

時間上的等待,不是壞事。

就怕自己釐不清,一味索討,那就跟「吵鬧的孩子有糖吃」的道理一樣,

神體恤我們的軟弱,更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或不需要什麼,

為什麼有些事都是會令己煩心,怎麼也拋不開、丟不下。

果樹要能見到收成不也是先經過撒種,然後給予適當照料,之後才會按季節開花結果,

這過程為什麼我們可以理解,換作是禱告就不行呢?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翰壹書第五章第十四節)

求神,很自然;因為當祂是我的幫助。

早上起來去晨跑時,我就會一邊跟神攀談或者唱詩歌,讓心可以安靜於主前,

知道自己不是萬能,更覺禱告的迫切性,非同小可。

方言禱告也好,悟性禱告也行,就是不要不禱告。

神沒有要求我們非得正經八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

禱告──我認為可以是喜樂的,得勝的,並且是最聰明的作法。

一句感謝。一句我愛你。一句謝謝神。都能是最美的禱告,

不用把話說得盡善盡美;因為當人在禱告時就是把自己內裡的誠實向神言明,

神會探察我們,知道用心為何,會在最適當的時機給人滿意的答覆,

你會發現環境不再是你想的那樣困難重重,而是有巧妙的轉折,讓你發現;於是,事就成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81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