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English Vinglish
2012/12/10 11:51:56瀏覽422|回應0|推薦15

中文片~印式英語

這電影一看到就讓我驚喜處處感觸好深……

在分享這電影之前我先說我自己的故事好了

容我長話短說

曾經因為自己不懂察言觀色

結果卻引來友人的不滿一臉怒氣我自己卻還不知事情的嚴重性

剛好又是在一個公開的場合當下我非常自責忍不住掉淚

卻又不能在友人面前表露自己難過的情緒那一天時間過得好漫長

結果我竟把美好的一天給毀了

 

當時的我只感到自己的笨拙與白目

從那時起我便努力學習與人相處時該注意的細節,

不能只顧著自己的情緒,必須與融入他人,

時刻提醒自己少說錯話或不讓對方感到難堪或為難。

 

剛好這電影的主題就是溝通」,

簡單說就是語言」。

如果語言無法充分表達那麼誤會就會產生

也許只是一場再小不過的誤解都有可能被放大自尋苦惱

但也因為好事多磨需要不斷嘗試溝通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有可能熟能生巧

 

學習是因需要而生當心裡有所警惕時就會積極振作

人生本有挫敗無論是環境使然或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不中斷學習才是上上策

電影中的主角因到了人生地不熟言語又不通的美國紐約處處碰釘子

才意識到自己在溝通上吃了悶虧為求不再讓自己苦悶下去

努力求得旁人認同的故事十分勵志演來絲絲入扣

更想不到的是導演竟以印度人為腳本自然讓電影增色不少

完全命中電影所要傳達的意思怪不得我看了連連稱好

 

生活上亦不可缺少的就是溝通

這也意味著人人都有去瞭解被瞭解的需要

當心理因言語有所阻隔時難免心生距離或敵意

如能藉由言語傳達加以修正扭轉人與人間的關係也未必不可行

因為事在人為盡了人事才是最好的態度

劍拔弩張之勢恐將把關係搞砸

 

每個人的生活背景皆因文化或與語言而有所差異所以溝通更顯重要

要使用同一種語言且要對答如流互生信任與好感

好的溝通方式需要多加磨練才成

 

不怕出糗試著說並要聆聽

總有人會因你的好態度樂意回應甚至贏得他人的敬重

往往聽者有心說者無意

溝通不良時可要把這話改為

聽者更有心』,說者」沒有壓力的交談,才是溝通的要訣。

 

不求舌燦蓮花但體貼是一定要的啦

因為當為彼此立場著想時言語便能搭起關係的橋樑將心比心了

雖然上天不見得給每個人如鸚鵡般人語但誠意十足的同時最先化解的就是距離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712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