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距離,剛剛好
2013/08/15 11:34:21瀏覽402|回應1|推薦3
以前也總認為相愛的兩個人就應該形影不離才是,
後來才深深發現這不僅不能為幸福加溫,反而會讓另一伴產生莫名的壓力。
壓力,很多時候是來自於「有障礙的溝通」
既然有障礙,為什麼不一逐項檢視,並且加以排除,好讓溝通無障礙呢?

想多了,就是「個人意見」之故。
另一伴恐怕很想多些獨處空間,而自己去悶著頭不斷在感情的另一邊:做夢。
夢想著……兩人如何如何曬恩愛,殊不知給了對方諸多的不方便。

感情要怎麼經營才正確,端看兩人是否關係更近,相處更無融洽?
如果自己做了許多「刻意的」努力,卻讓關係更為疏離,溝通上產生更多問題,
那麼回到問題癥結所在:就是雙方期待感情的方向,有了明顯的落差。
凡事要別人配合自己,這不是愛情,近乎命令甚或有些強迫,
一方主導,另一方配合(個性互補並沒有不好)
只是中間的平衡若失了準頭,那麼關係就會開始傾斜;
不平衡的原因,會造成兩人不平衡的關係,延伸其他若有似無的衝突,其實在感情中都很常見。

單就「磨合」來說,需要「過程」。
能安然度過這階段的情侶,自然更加珍惜彼此,也會讓感情重修舊好,如膠似漆,更多了默契,
因為找到了兩人都能接受且適應的方式相處,
這已經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跟包容與體恤有關。

要別人來填滿自己對感情的不安全感,其實是有些……不近人情(即便對方樂意包容這一點)
只能說習慣這樣做的人,恐怕在感情的態度上還不夠成熟,
所以常常受情緒變化左右,患得患失的情況就比較棘手了。

愛應該是讓人學習獨立與堅強最好的入門,
若有人不能以愛體會兩人共處時光的點點滴滴,就會開始要求更多,索討更多。

感情沒有一定的模式,但若造雙方的困擾或不能適應,
這段感情就有必要回到原點,重新調整兩人相處的方式,溝通才有可能進一步達成共識喔。

愛情不像連續劇或電影,被刻意營造,是為效果。
但兩人間的對話或情感的傳遞,真的需要敞開心胸,接納彼此的不同與想法,
進一步或退一步都是必須的,不然說一不二的溝通方式,很難讓關係進展,反而陷入僵局喔。

彼此都投以愛的眼光,這愛才夠堅定,否則在問題的重重包圍下,愛被消磨殆盡,所剩無幾喔。
愛一個人需要的不是用力,愛得過力,自己也會累呀~
何不輕鬆以對,愛情開花結果,除了吸取彼此共戀的心血與投入外,
別忘了讓牆角的自己,有機會曬曬太陽,天空很大很美,那日子一定美。

牽牽另一伴的手,對方也一定能感受你的情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8158272

 回應文章

af衣服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滋味盡在其中!
2013/08/15 12:38
愛的滋味盡在其中!
部落格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