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花謝
2007/01/27 10:37:27瀏覽154|回應1|推薦5


  讓讀者知道你寫的東西有趣之外,把創作的下一步讓讀者知道,會發生何事?有可能引出讀者心中某種程度但已被遺忘跟作者同樣的熱情,再度燒起來, 那又會如何?
  自然是一發不可收拾。
  閱讀的渴望可以隨時隨地發生,在網路世界通行無阻的情況下,還有什麼藉口不這麼做呢?
  為什麼有人會到我的網站瀏覽,我列出幾項可能的原因:
1不小心(因為滑鼠不受控)
2搜尋關鍵字時,強迫中獎。
3我真的寫得不錯,甚至有參考的價值。
4透過網友推薦。

  目前我想要做的,有:
1如何點燃看得懂中文,卻不相識的網友心中的那把火?
2打破網友對我作品既定的刻板印象。
3能不能給網友更多的選擇,閱讀的形式與內容有無可能再有突破和創新?

  打個簡單的比喻:如果我是一朵當季的盛開的花,那麼讀者就是前來幫我受粉的昆蟲,也有可能是蜂鳥。問題是…花色外觀夠不夠特別?這都決定於我能否繼續攻佔讀者的心。 
  讀者的喜好,是創作進化的關鍵。
  再來是,屬於我的讀者群在哪裡?他們都在想什麼?
  我的文字有趣嗎?可以取代讀者平日上網時經常瀏覽的網站嗎?
  隨時調整與修正文字創作的走向,讀者自然知道你的文字不只是抒發心情,更要緊的是貼近他們的生活。 
★影片引用自(Faith Hill)所唱歌曲名為『There You'll B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688809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體會你的用心
2007/02/01 17:58
期待拜讀更多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