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Puncture
2013/01/09 11:24:19瀏覽254|回應0|推薦17
中文片名~穿孔
由性格兼猛男明星Chris Evans主演的電影。
我覺得非常跳tone!
因為他老愛在電影大脫特脫展現他苦練一身肌肉的成果,
所以「美國隊長」找他演,很對;現在卻要在律師兼吸毒者的角色來詮釋,
我想在該不會又要露肉了吧!?結果電影一開場沒多久就露了?!
他還真的不忘自己的長處,練就肌肉的律師又是吸毒的愛好者,果真多金又放浪形骸,
這樣衝突的角色,
要演得入木三分又要女性觀眾不對他的肌肉過份著迷,需要的就是演技和運氣。

律師的工作就是為人喉舌,黑白道皆有生意可做,
只是律師有好壞,好律師必須為正義仗義直言,只是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肯定賺不到什麼錢,還有可能賠本(可做可不做)
律師可是高收入的職業,也不容易被取代,
但這行競爭可是相當激烈,誰能說服法官和陪審團就能打贏官司,
正義就是以多數勝出,這關鍵的每一票都不能失去。

這電影也讓我想起多年前2000Erin Brockovich(絕不妥協)
由Julia Roberts飾演的那位性感的律師事務所的事務員,有異曲同工之妙,
同樣是身材好,臉旦迷人更有腦袋的正義人士。
而且電影表現不俗,叫好又叫座,
我自己就每看必稱「讚」,因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題材是觀眾都愛看的。

如果有一角色可以面面俱到,除了天才演員辦得到之外,還需要一個非常好的劇本才行!
美國好萊塢,不乏俊男美女;但人都有缺陷,癮君子照樣可以是辯才無礙的律師,
因為忠於也熱愛自己的工作,在不防礙他人自由的情況下,在美國吸毒稀鬆平常,
也打破了一般人對專業律師嚴以律己的既定形象。

生活與工作是分開的兩件事,
至少在這部根據時事而改編的電影就這麼幹,
把律師的職業生涯與私生活做了另一種解讀;至少不乏味,十足創意。

Julia Roberts成功了,那麼這位Chris Evans更該青出於藍。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7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