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賜予我卻不佔有我
2024/04/12 19:55:54瀏覽13|回應0|推薦2

對人好 總是有個期待 期待甚麼 期待對方也能對我好 甚至更好

這樣的期待 不過份  卻也帶出私心

因為有一種我對你好 你就必須也用好來回報我的想法 自然期待老高

我們用自己的標準去定義他人 未必如願 糾結也就難避免了

好 是帶著目的的 試問 這樣自然嗎

理所當然必須是受期待所控 非期待以外的 就沒有個人的期待與立場

也就無所謂的期待不期待了

對人沒有我的標準  那麼對人好 也會是發自內心 不求回報的好

這樣的好 有比較難嗎

一點都不難 簡單到 沒有方法可言

只是以心對心而已

心 沒有腦的操作 也沒有腦的分別 自然得很

好 就是好 沒有其他 也無對象  單純到好 是沒有期待 一點念頭也沒有的好

為心而已

生命賜予我的 從不問我能不能對生命更好 因為不奢望從我這裡取得甚麼 好 自然不過

那我對人好 非但有私心 還摻雜著我的認知標準 不能低於此標準

如此的好  刻意的好  腦的念頭又怎能不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50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