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16
2010/04/22 08:18:40瀏覽230|回應0|推薦4


在我熟讀聖經的同時,不單只是為了更多瞭解自己生命裡的缺欠,然後找到正確的途徑加以充實,

比起昨天,祂的存在,我是否有更多的體會與相信?

http://cb.fhl.net/

這個網址,我常去逛,

因為藉由網路閱讀會更加方便。

 

每天談論上帝,我不會感到厭煩,

就像認識了一位朋友,祂的博學涵養,一直令我激賞,

祂全天候二十四小時,只要我一有困難,找祂定沒錯。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詩篇第六十五篇第八節)

認識神就跟每天你要吃飯一樣的不可或缺,

我總不能道聽塗說,非要親自從「最可靠的線索」(聖經)去瞭解祂身為萬物之主的用心, 

想法多變的祂,本就自然,不然何來創造之能?

 

你怕神嗎?

當人一做壞事,心裡欠安穩,自然疑神疑鬼,

不過,無知才是懼怕的最根本原因。

祂無事不關心,尤其是人的事物,

包括我這個長年來令祂擔憂的孩子,祂更是體貼到家──

 

比方,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感情,祂的鼓勵沒有少過,陪伴更無缺席,

時常給我打氣加油,當我樂意翻閱祂留下的字句和信息,

受到最大的幫助的我,也不能抹煞祂的真實無偽。

 

以前讀聖經就是逐字逐句的唸,其實道理是懂,但總未能有整體的概念,

神學歸神學;但生活上要應付的難題,聖經都有指引的方向,

我是基督徒,本不用懷疑書上經句是否有誤的道理。

愛令人起疑,我又何苦信祂──祂愛人的方式獨特,

至少不會讓我感到不安,祂的耐心足足是人的好多倍!

 

一個問題的發生,不是因為我蠢笨,而是到了我該瞭解的最佳時機,

祂適時地為我解開謎團,這過程很是神奇。

一開始我會追問我所遇到的人,特別是長輩,

等自己到了一定的歲數,平日常唸的聖經,就會自動成為我解疑的最佳範本。

 

上帝不是一個控制狂,祂更沒有必要恐嚇你,

我若是心存疑慮,祂也定不勉強,

人常用人的方式去解釋世事無常,而我卻從中得到了啟發。

人有限地去運用周遭可堪用的資源,替自己目前的困境和未來做合理的解釋,

真要無解之事,也不必窮緊張,

一來緊張毫無用處;二來也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現在發生的事都是為了將來成就你自己,

沒必要刻意避開或閃躲,

日出到日落,整中間的過程,只有時間度過,當中的變化像是天候也自然生成。

你或許忽略了,身在其中的你和我,

不就因為時間恆定的律動,多了一分幸運與獨特,

心情鬱悶時,看看天空,雲彩飄移,日月輪替,自有道理的。

 

我很佩服上帝一件事,祂井井有條的處事風格,讓日月各有舞台,讓人賞欣悅目不是嗎^^y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96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