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心理測驗外的我
2010/06/04 07:46:21瀏覽306|回應0|推薦5


以前很迷這樣的測驗,因為對自己有太多疑惑,

經常忽略自己最真實的感受,求助於長輩們的經驗分享,

太過私密的心情就會透過這樣的測驗來加以證實。

 

知道自己心中的不確定感,很像處在地震帶上,隨時要面臨天搖地動的威脅,

其實,只能說當時的自己太過年輕,很多事都想嘗試,也有很多事一直逃避,

隨著年紀增長,這些無形的束縛,就像某種特別的儀式,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它就消失了,

這也代表著我不必再受這種聲音的干擾,完整的做自己, 

面對自己時曾經有過的急促與不安,完全不復見。

 

我記得多年前,美國有一部電視影集,中文翻譯為『成長的代價』

講的是一家五口的生活,

一對開明的父母和三個兄妹的故事,有趣的是其中最小的兒子是某種罕見疾病的患者,

他依然有興趣追尋人生的真諦,家中其他的成員就是他最好的老師。

可以想見的各種問題,在這家庭裡都會上演,但最終皆以愛收場,

問題依舊會發生,人能做的就是面對。

有愛,什麼都不會是問題,只是更加突顯愛的重要性!

這世上,有誰是你最親近的人?

家的定義也許因為環境的因素,讓人深受傷害或匱乏,請不要擔心,愛永遠是你最大的依靠。 

 

我的少不更事,幫助了我,瞭解自我內在對愛的渴求,

很多方法可以助人找到愛,也發掘愛的智慧,

不用人臉紅脖子粗無理取鬧,也能讓愛為自己的生活中的各種關係找到平衡的方法,

不急著為當前的問題找答案,有些事不見得當下就能解釋得清楚,

困惑有時;迷惘有時──失落,更是家常便飯。

 

我姓氏,我名字,我無法選擇,我仍以自己的存在感到無比高貴,

因為看重自己的,靈魂即便受其困乏,照樣能活出榮耀,

生命自有出路。 

 

《聖經》裡這麼說了: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

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409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