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會武功
2006/06/08 22:07:17瀏覽125|回應0|推薦2

  生活在水泥鋼筋的叢林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學歷、經歷、職稱、財富、名聲、地位、人脈……這些有時候還滿管用的;可對於急功近利的人而言,這些都是至高無上的祕笈,可以殺人於無形;對不會武功的人來說又是一回事了。  

  「困獸之鬥」是我當出社會時唯一的感觸。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不在特定時間內一次搞定兩件事以上就會被人貼上「不夠能幹」的標籤。好像不拿出全身力氣,就會被人看扁,可以想見生活的學問比想像中還要不可思議,神經緊繃到快要斷掉。  

  發現自己嫩得可以,動不動就會被人所威赫,一臉無辜的樣子,根本討不了便宜,被操得更慘──要不是責任與榮譽,我想我可能無法生存。(沒有美色可以誘人,男生當然是比較吃虧)

做人處世這件事,把我磨得連個性也沒有了,不像自己。 

  恥笑自己年輕根本就沒道理,也沒必要啦。凡事盡力、用對力就行了,其他的就交給上帝吧。成不成功就不會看得太重──時間很妙,在你沒注意它經過時,它自然就跑來恭賀你曾經的付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0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