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活
2024/05/23 13:51:47瀏覽26|回應0|推薦1

可能難以啟齒的傷痛 正在生活裡蔓延 隨時都有可能把自己給淹沒

加上大腦裡的運作 往往就是把對錯好壞前後想得如此絕對極端 所以很難放過自己

隨時都要抓著自己不放 既然不肯放過 那就會抵抗到底 痛上加痛 難以治癒

不過這樣的情況是不是也能有轉變的一天

當然會 結果必然是如此 只是我們的大腦不願相信 自己只能到處抓自己認為有用或無用的來當成是眼前利弊的標準 期待或追求 都算在內

人生就只能繼續蔓延著各種難以名狀的痛苦 低迷 迷失其中

這也正好是一個大好時機 提醒自己 也透過這樣的自我來讓真實來看穿一切

看不明白的 想不通的 一直活在陰影裡的 終將可以從中找回真實 

本來抵抗的 不再了

接受的 反而有種輕鬆釋懷之感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破 卻是再真實不過

就好像在人生的狹隘裡看見無邊界的真實 深深將自己納入其中

不再有顧忌 被另一個更大的自己接納的感動  沒有可比的

生命不是計劃或安排 而是隨時隨地的在  人生只是一場戲 戲裡面有各樣投射 卻有著各種的結局 

就只能兩個極端中拉扯 

生命

在哪裡 做甚麼 都好  沒有任何擔憂 剛剛是甚麼 也可能甚麼不是 都不是甚麼問題

人生要有問必答 追求這個 我們豈能淡然

無我之生 無我之命  也就無我之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64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