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覺
2023/11/02 13:20:57瀏覽26|回應0|推薦2

眼前看到的 很真實

因為我認為是真的 那就會變成真

幻覺需要一個我來投射 自然會有一個我存在

用我來說真實 存在的我 存在的諸多現實 存在於眼前的 都是由我一心包辦

時空再把這個我完全以先後排序 那就精確無誤了

這個我 有如神奇的魔法師 能變出各樣的戲耍 就算是幻覺 也讓人分不清真假了

以為是假 但看的時候卻逼真的不得了 令人嘖嘖稱奇 

為什麼要如此著迷這個人虛構的人生 這個幻覺中半身人間身分落在角落的我呢

因為我把這眼前的一切當成唯一的可能 

唯一 就意味著沒有其他可能 也不認為其他可能的存在

幻覺有了我主導 哪裡能夠容得下其他可能 就算有其他也只能是次要的

我是幻覺 大腦不信

大腦延伸出我來 幻覺可以擬真 沒有人知道真相

真實卻從不為此辯解 因為本來就是真實的 沒有一句話好說

我也更不能從幻覺中的我跳出來說我在幻覺中 人生就是幻覺 

我感覺 我認為 我受害 我想要 我選擇 我知道 太多的我

幻覺與我再也分不開 那麼我以為的真實 不是幻覺 又有誰能信

一切在我看來 就是真的 所以沒有可以質疑的地方

再用我的身分 身處的角落看 幻覺就是最真實的人生 

因為我參與其中 我經歷了這些那些事等等 都有時間空間來佐證 又怎能不是真的呢

真實要被我一再強調 幻覺也可以樣樣都逼真 

人生有個我 哪裡有假

反過來 假的我 只能繼續不停投入 人間的劇本才有我的好戲登場

是不是怎麼樣都無法從人間既定的排成中掙脫

主要也是因為我 一個代表其他可能的我 

因為我 結果我 周而復始 循環不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03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