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不是要完全沒有念頭 才可以跟意識接軌!?
2023/11/10 15:30:11瀏覽23|回應0|推薦1

身在人間 任何所有的的感受情緒經歷 都沒有辦法不當真 不投入

因為我們是人 人的特質太強烈 根深柢固 很難裝作不去感受 沒有情緒 或者把經歷當成假的

既然人間有要完成的各種經過 或 各樣的結果  除了接受 這就是最好的選擇

接受不見得就是無作為 

想到要做甚麼 要怎麼選擇 都還是我們大腦最習慣的事情

既然大腦是工具  就讓大腦完成該完成的 即便當下我們正在經歷旁人難以理解的傷痛或失去 或情緒上的起落

一下子說人間是假的  一下子又說人間是真的  到底是甚麼

如果要在這個題目上認真 那就只能是真的

活在人間 卻不屬於人間 活著並不矛盾 因為活是人間在活 與真實的自己沒有關係

覺得有關係 是我們在自訂的框架下 自然想要做甚麼 繼續讓念頭延續

既然這個延續的念頭 知道不是真的 那接受也就只是不去肯定這個人間而已

即便情緒 感受 經歷 在真實不過 那也不會有半點影響

因為時空帶來的各種經過 造就這個人間的一切

上一秒 下一秒 都是 只有在當下  我們才是真真實實的

至於這個我 又是甚麼

人間裡的我 有名有姓  有過往 有經過 有情緒 還有各種莫名的念頭來來去去

這也只是完成他自己而已 至於真實的我 根本不會把這角落的自己當成全部

不是全部 就不是絕對的我 真實的我 進一步說 也只是二元對立中的小我 小自己

把諸多可能中的一個我當成全部 這未免過於武斷 與小看了

為什麼 我們隨時都被煩惱抓住  有錢人的煩惱 貧民的煩惱等

無論你身處哪一階級  這也是我們自己投射而出的結果 人間就是這樣運作的

沒有人可以完全不受到念頭的干預  

隨時都有可能再度陷入這個真實不過的人間 只要我還把這個人間當成生命的全部 那就非真不可了

意識層面的我 沒有框框 也沒有邊界  甚至沒有一個身分角色經過結果好說的

因為都不是 也不可能是  

意識 只是全部的我 而人間的我 小我 小自己 受制於人間 如此而已

兩者衝突嗎

不衝突 也不會有矛盾 只是人間只是完成人間自己  更大的我 全部的我 無限的我 好端端的 只要我願意不再二元對立看人間 自然不受其困 反而是隨時隨地都在 

在哪裡  

這裡現在 永恆  無限 

現實人間人生也是從無到有的投射而已 說起作用 那根本沒有 只是小我把它認真了起來

自然感受情緒經過結果 讓人逃不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05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