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拷問
2024/08/20 20:09:02瀏覽17|回應0|推薦2

會問問題的人 多半是不了解 也不相信 總認為這世界需要一個方法 一個竅門 才能入門 

入甚麼門 

入身心靈的門

入可以改變此生的門

為什麼想改變 就因為對環境不確定性到了難以承受的地步 

所以我們總要每走一步 就問一句 問題之後 就得用答案來填補了

這樣才能空洞的自我給填滿 這樣的方式 看起來好像很謹慎 其實問了一堆也白問 答案也不見得符合現實

因為非現實的靈性之門 根本不是靠我們的提問 或解答 能夠理解的

最多也只是頭腦知道 理論知道 但更多的時候 是不可行 不可能 不相信 

只要還有一個範圍可以談 我們就會不自覺的安全 然後才會接受

當然我們永遠都在這個範圍內作繭自縛 是不可能理解的 

所以相對的人間換得相對的秩序 脫離這個範圍 就十惡不赦 也不可能真正輕鬆

當然也無從療癒 繼續在人間裡繼續活出各種制約 然後沾沾自喜 

有喜自必有悲 這就是人間 我們不置可否

矛盾還不只這一樁 在我們隨時蠢蠢欲動的念頭之中 還有更多問題答案等著我們去追逐

人生難道就只能活在這樣小小的範圍 小小的角落嗎

靈魂依附在肉身 而肉身在因果中誕生 生死是必然也無常

永恆可能透過我們肉身裡的靈魂被發現嗎 

如果還要繼續活在角落 以此為真 否定其他可能性 現實會很樂意幫我們一把

然而 肉身裡的另一層面 沒有侷限 也沒有你我之分 源自於一 意識 一體 醒覺

沒有問題好問 沒有答案好找 更沒有你我之別

一切只是靜觀 其變

沒有無謂的動作  沒有變化的期待與失落

一切 本身就說明了一切

靈魂深層的意識裡有更大的自我 淺層的肉身除了感官 且有情緒 更不要說各種念頭隨時都在飄移 我們如何不讓這些念頭來去 半路攔截也好 直接衝撞也罷

到底也只是我們徒勞之功 動作頻頻 沒有任何收穫

只是在想把虛實間的拉扯 扳回一城 那又如何呢

時空 中的我們 有太多無法拷問之事 靈魂不是問與答  而是愛的釋放與共振

愛本質未變 以為有變的是我們舉棋不定的自我 還在過去與未來間 

現在卻篤定得很 而我們總想在其中 立於不敗之地 

這個不敗 還是我們一口咬定的步驟 方法 定論 不經過一番追求 得來的 一點不可信

偏偏真實沒有要你我信 而是直接展現他自己 

可見可不見 簡單得可以 

我們卻複雜想著 應該或許可能一堆 阻礙著自己的 竟是自己 

自己把自己想難了 

靈魂反成枷鎖 拷問也只是換了一個把鎖 有差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93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