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本來的樣子
2023/10/30 15:30:48瀏覽20|回應0|推薦1

世界被我們欣賞著 也同時被我們投射 所以有那麼多的元素相互匯集

也讓我們誤以為 活不出真正的自我

總要照著世界的規則來活 結果是活出一個又一個的矛盾 卻不知道所以

之所以不知道 不是不明白 而是無法參透這當中的真偽的我們被自己綁架了

世界會把真假當成絕對的 所以不是真的 就是假的

我們也因為透過這樣的制約 才有分別真假的投射

多數人認為的真 我們也以此為憑 反過來 當我們這個制約不再有任何約束力時

所有真假的一切都將被打破 不再重要

因為本來就沒有重要不重要  分別不分別 沒有真 沒有假 

只要沒有分別 世界的一切 都不再有任何吸引力 也無須以此追求為念

人生就不需要再用意義來解釋 自然也就沒有人生了

沒有人生是不是就沒有自我了呢

相反的 這個自我 不再世界角落的我 而是意識中的大我

與一體意識本一家 而我就是一體 也等同意識的本身

世界也只是其中一種可能

這樣的可能 被塑造成唯一的可能 也是所有問題矛盾的所在

問題不存在 矛盾也不存在 我也不存在 那就不再有任何質疑好說的

真實 不用言語 沒有形式 只是真實他自己  我們的身分 也只是體現出這個世界的角落

活在角落 人生就很真實 因為有真的 有假的 

那麼真實呢

沒有人生的劇本 沒有我的身分 更沒有追求的好與壞 

我也就徹底地消失了

只是活著的感覺 情緒 仍在 因為受制於世界的因果 時空 制約 

雖說如此 活在這個世界 卻不屬於這個世界

人生再如何不盡人意 也不用在意 劇本這樣安排 你我自然就有角色的不同

可能這一 生來 有很不錯的際遇 很好的成就 體面到令人稱羨

但活在角色的框架裡 很難知道真實 

不會理解 也不會相信 真實到底是甚麼 以世界為信仰 活著也等同沒活過

總是想著我如何 如何 如何 卻一點不知道真實的我 非人生裡的我 

劇本再棒 再壞 都只是其一 並非全部

抓著人生不放 才真實 其實大錯特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02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