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搧九個巴掌之後呢?
2010/03/28 08:26:00瀏覽1168|回應8|推薦7



因為兩個學生摸彼此的雞雞嬉鬧,級任老師追著狂搧學生九巴掌。這是一則很悲慘的新聞,但更糟糕的是,電子報讀者回應欄裏,竟然有人沒好氣地寫,『老師以後千萬別體罰學生,不必管他們,免 得惹禍上身』,口氣倒像是一個洩氣的同行,無奈地為之抱屈。



那樣的場景算是教育場合的體罰嗎?當然不是!那只是強者對弱者施以暴力!真正的體罰是先有教育上的目的,經過審慎的處罰手段,施予學生身體上的不適。雖然政府已嚴禁體罰,但還是有老師 認為體罰在教育上是不可免的。但千萬別把這個老師的行為當成是體罰,誤導其他老師同情。這位男老師當時是處於暴怒的狀況下,失去理智地打一個小孩九個巴
掌,我無法理解,有這樣的行為怎麼能當老師。因為當刻他心情不好?或個人過往的創傷經驗?
8歲的小男生對性好奇而觸摸生殖器,實在是挺自然的,身為老師,應該有專業知能處理, 剛好給學生來點機會性教育,而不是自己失去控制,對學生暴力相向。



老師工作要獲得別人的尊重,要先能表現出專業知能,不管是教學或輔導學生,如果只是靠『打』來逼學生守規矩,靠『打』來逼學生唸書,那就不需要多年的師資養成教育,政府可以把教育包給 『太子幫』了。



公務人員3%丙等的議案,最近鬧得沸揚,那 教育人員呢?不好的基層公務員(有可能吃大丙的,不會是長官們吧),頂多讓我們接觸時有不爽的感覺,氣個幾天就算了。惡劣的老師,幾十年下來要誤人子弟多少?這位『九巴掌』老師平日也是這麼暴衝嗎?如果是,這回事件不應該只是記一個小過了之,他顯然不適合擔任教師,應另謀他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92026

 回應文章

路人乙
打哪裏很重要
2010/04/03 06:25

老師再有理,

怎可以打學生巴掌?

愛迪生就是被人扇耳光,把一邊的耳朵打聾了!


第三者
老師不是神 該給機會 還是要給~~
2010/04/01 21:08

我不贊成 用陳進興比喻

槍擊要犯跟教育有什麼關係

那差太多了

一個班上一個頭  那個頭會欺負人  其他小孩 沒辦法抵抗

站在自私面來看  你會不想讓他滾 來保護班上的安全? 自己小孩的安全?

那你"她X的"就是個神 自己小孩的左臉被打 右臉也貼過去被打

學校道歉的也道歉了 那老爸還找政治力進入 怎不找向教育部

到底是教育部該管

還是樣樣行 樣樣能 的議員 該管

這樣真的能討個公道?

拜託 別鬧了  那"專業"在哪  當上議員 等於什麼都懂

說的話 如天神般的言論  一定對

你信嗎?

所以該討論的 是教育的本質

該有什麼制度 能讓老師的情緒管理更好

老師與家長之間 更能溝通 才能避免 以下

"孩子 我生的  他不會打人" 老電牙的詞了

(孩子會想什麼?) (我猜只會想:老爸 別裝帥 你真的懂我嗎)

我想版主是慈悲心大發 小時後完全沒被欺負過 所以只會替挨巴掌小孩討公道

其他小孩 就不是人  該乖乖的被欺負

老師是渣  砍掉重練都不行 

我這篇打的很不理智 "我道歉"

最後來個"結論"

挨打小孩 要公道

其他小孩 找誰要

聖人老師 不能錯

議員神仙 一定對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4-02 04:35 回覆:

『所以該討論的 是教育的本質

該有什麼制度 能讓老師的情緒管理更好

老師與家 長之間 更能溝通 』

您說得對,我們旁觀者對這個事件,焦點是應該放在這裡!


凌霸
凌霸
2010/04/01 17:32

那個小孩不是過動而已

而是平日就凌霸了全班同學

所有同學都活在凌霸的陰影下

今天如果換成是我的小孩被凌霸

別說九巴掌

我一定找人去痛扁那個小孩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4-02 04:42 回覆:
如果自己的孩子被欺負了,家長當然根據自己的『能力』來處理這件事。也許找人揍對方一頓,或告到相關部門。
老師碰到這種事,以他的專業知能,如果也只是楱人一頓,那為什麼是他當老師,不是隨便路人甲乙?

00
火大!!
2010/04/01 13:12
根本就是"危險心靈"的真實版!

路人甲
請問如果是你的小孩被甩了9個巴掌 你能輕鬆自在嗎?
2010/04/01 01:12

孩子好動並不代表本性就壞,身為領薪水的專業教師應有義務把孩子導入正途,並非一動怒就出現體罰行為,如真的一定要體罰的話,也要為這孩子的日後著想,並非每個人都是愛迪生,打一打會變發明家,這只會造成孩子日後的陰影,請問那些挺師家長,『陳進興』你想給他一次機會嗎?被打孩子的家長心情當然會難受呀,將心比心嘛,我看到那孩子滿臉瘀青的新聞圖片時,心裡很難受,忽然想到這如果是我家那些寶貝時.........非適當體罰家長討公道也是正常的呀,當出現反對的聲音時我個人覺得很誇張,假如你的小朋友來我家裡做客時,跟我家寶貝玩起性器官時,我摑了他9巴掌,你會來跟我討公道嗎???此言論純屬當父親的心情,並非針對個人,莫為此筆戰。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4-01 09:07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


二十位家長支持,『九巴掌』老師何去何從?

http://blog.udn.com/sunshinemaple/3903591

路人
過當的體罰無論是基於什麼原因都是可恥的
2010/03/31 23:33
 就算是為了維持秩序,也不需要打成這樣,過當的體罰無論是基於什麼原因都是可恥的,這老師行為不適任!!!請不要用教育作為過當體罰的藉口!!!!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4-01 09:08 回覆:
 贊成您的看法。 

謝謝您的指教。


二十位家長支持,『九巴掌』老師何去何 從?

http://blog.udn.com/sunshinemaple/3903591


路人
霧裡看花
2010/03/31 18:44
老師有責任維持全班的秩序,但是孩子在6歲之前所養成的壞行為帶到學校,為人父母難道沒有責任,社會沒有責任?全部推給帶班導師?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0-04-02 04:48 回覆:
我們討論老師對一個小二孩子打9巴掌,是適當的處罰行為嗎?就這麼簡單!


第三者
看新聞要理智
2010/03/31 13:39

如果那不是位好老師

那為什麼會有二十位家長 支持她回去任教

看事不能只看表面

就像那尷尬的某黨議員

依然拿著麥克風 在那強持奪裡

不講道理一樣 (看了就反感)

不深入理解 就以自己單方面批評

老師也是人 我贊同體罰過度的老師 out

但"適當"的體罰一定存在的

孩子越來越難帶 國小就會講三字經 操什麼的 很平常

跟小孩好好講

拜托

"大人"都不理智了 小孩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