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犯錯!
2010/03/24 12:50:36瀏覽1078|回應0|推薦7




網路廉價電話的干擾回音太大(果然便宜沒好貨),講的同時,又得忍受我上一句的怪聲怪調,好像一群人同時搶著講,搞得我頭昏腦脹,就沒辦法把意思表達清楚,乾脆用寫的。



年輕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犯錯!一次的選擇不正確,很容易可以重新再來,因為人生還長,彈性又大。當初你高中畢業要選大學科系,不也是很緊張,好像一頭栽進哪個領域,命運就從此決定。但結果你一路換跑道,從藝術到電腦,這可不是小變化!現在回想當初的緊張焦慮,是不是有些好笑?



現在要考慮留東部工作或回溫哥華,我覺得也不必太憂心,不管做什麼決定,就像你說的,你是不耐久做同一份工作的人,那現在的決定不過影響你一二年,沒什麼大不了的。多一次工作經驗,就是在個人履歷多添一項漂亮紀錄,幫助自己找下一份工作罷了。



像你這樣學識經驗好,找工作不是難事,那就要享受這人生幸運,不要太憂心。就好像荷包滿滿的人走進餐館,原可好好享用一頓美食,但卻只擔心自己點的不是最好的一道菜,搞得自己左右為難,滿頭大汗。旁人一定覺得好笑,有足夠的錢,這餐吃了還有下一餐,哪需要這麼緊張。何況每一道菜各有其滋味,細細品嚐,各有其美妙之處。我想每一份工作也是如此,只要喜歡就好,沒有『最好』這回事,也無須這樣強求。



剛剛到working.com逛,發現溫哥華的理想工作好像也蠻多的。當然,你是專家,門道更多,找工作這檔事,比我強太多了。我只想強調,心情放輕鬆,『事情的開始和結束,就讓他隨意發生吧』,很多意外和變化都不是我們能控制,唯一能掌握的,就是自己如何面對的心態。



好好享受生活中美好的那部份!



2008-07-2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