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剛滿20歲女兒單飛
2010/03/24 12:14:06瀏覽1055|回應0|推薦7


 



母親節,正好是兩個女兒搬家的時候。

瑩有優先選擇權,她選擇住離捷運較近 瑄現住兩年新的公寓。

瑄搬到離超市較近的新完成公寓。

瑩為何不選全新的公寓?

兩年新的公寓除了離捷運近外, 更重要的是離媽咪較近。

她號稱九月起上研究所,再當兼職研究助理,會忙得不可開交,無法自己下廚,何況她太愛媽咪作的菜。

下捷運後,若不嫌棄的話,不論是幾點,瑩或者瑄,都可先打電話報告到家時間,媽咪就會熱好菜, 等女兒們先回娘家用餐後,再各自回自己的窩。

瑩走兩分鐘就會到她的新家。或者遛遛她新養4個月的博美犬 Doodle



她選擇 Doodle 留在娘家陪我,因為Doodle每天陪我散步兼小跑步,對開刀後正復原的我,助益很大。

瑄則須走15分鐘,如果天氣不佳的話,坐巴士3分鐘就到。

我們夫婦倆維持住在原來公寓,一則 航空母艦 地處中心,各個小艦要回母艦報到,較方便。二則,這個公寓有三個房間,若有親友來訪,方便多多。

我們今天早上陪Doodle散步到新公寓,以往不注意,今天花期到,才知新公寓前的小路,一整道都是 吉野櫻花,滿樹盛開淺粉紅的吉野櫻,美極了。

各搬新家,瑩跟瑄都很興奮。我也很興奮,搬出去後,剩下老夫婦一對。

兩個女兒,原就很獨立。瑄自住超過兩年,自然不需擔心。

瑩雖未自住過,但是,她維多利亞大學一學期,歐洲當交換學生一學期,加東安大略省打工4個月,自住,當然不成問題。兩人都會找合適室友,有個伴外,要付租金時,也會輕鬆些。

分開住是好的,又離很近。在母艦都可以看到二艦及三艦的大樓。新家庭的最新趨勢,分開住但離很近。貸款利率正低,負擔?我沒將這小貸款認為是負擔。或者該說這是甜蜜的負擔。

何況,在女兒們畢業有正式工作後,會嘗試付我一些租金的。

不該讓她們白住,認為亞洲父母照顧子女是理所當然,讓她們了解錢 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對將來獨立建立家庭是大有好處的
2009_04_1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