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磊銘進動物園
2018/12/03 13:53:40瀏覽2679|回應5|推薦43

劉姥姥進大觀園,處處新奇、開眼界;吾家阿孫進木柵動物園,也興奮驚呼連連!

溫哥華有動物園,但我們在此20年,從沒去過。聽參觀過的朋友言,該園面積很大,但動物不多,遊客更少,景況有些蕭索。本地動保團體一向反對為了人類的娛樂,將動物"拘禁"。既是"政治不正確"的機構,資金有限,經營起來就有些困難。

阿孫台北之旅的最大亮點,就是帶他到木柵動物園。我們是園方早上開門的第一批客人。

阿孫樂在其中,我們當然也高興,就暫不考慮動物園人道不人道的問題。其實木柵動物園的環境很不錯,植栽漂亮多樣,動物們的居家環境也算寬敞,又有人照料起居飲食。比起一般的台北人的住家而言,日子算是過得不錯的。想起一則笑話:動物園裡有隻大猩猩表演盪樹枝時,不小心摔到隔壁獅子領地。大猩猩竟吐出人話,大喊救命。獅子急奔到他身邊,低聲說:【快閉嘴,我是你哲學系的學長,你再喊,咱倆都失業!】

念哲學的最關心人生意義吧?或許動物園圍籬裡的生活,沒有動保人士想像的那麼不堪,能換取一份薪水,連人都爭著入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120796352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2:56

看到阿銘開心,阿公阿媽都會跟著開心,和女兒已經重度一次童年

現在和孫子重新再過一次童年,真的好幸福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6 06:39

動物園是老少咸宜的地方。其實現在的動物園都很注意動物心理,如果管理不善,遊客也不會放過。

相片貼得很好呀,磊銘總是那麼可愛。弟弟沒有一起回去嗎?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8-12-06 10:38 回覆:

因為帶阿銘回台,行李就額外多了件【兒童汽車安全座椅】。若同時帶兩兄弟,我們這兩把老骨頭就得各扛一張椅,負擔實在太重了!無奈

說好了明年帶弟弟回台灣,換阿銘留守美國。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4 08:50

AMY阿季很厲害了,我可能已經不知道要如何放照片上來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8-12-04 10:46 回覆:

我得常練習!忘了怎麼做,就糟糕了!無奈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4 06:24
有個普通現象,電腦「常識」最缺乏的人,電腦老師的太太!
仗著幫手永遠在旁打點,塗鴉文稿妥當後,「吩咐」「手民」,貼幾張照片,文章就能上傳!哈哈!
搞定「新版」UDN 辛苦誰能知!
這篇,算是 圖文並茂,排版美麗大方,果然,在我下面數十年,多少 學得皮毛!絕無色情影射!
親愛的,加油,me too. Kiss.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8-12-04 10:54 回覆:

在您巨大身影呵護下,日子過得很安適呀!奸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14:17

吾家"排版工"回台半年,這段時間我想貼文,只能自己親手來。

對電腦白癡我而言,能順利胡搗出這樣的成果,算是不錯了。

雖然有些後悔當初沒多少學點,才落得如今啥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