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我最愛的外公
2007/04/13 11:00:54瀏覽644|回應0|推薦8
外公在凌晨一點半左右過世。

記得那天晚上,剛傳完簡訊詢問 K 有關澳洲的行程。九點零七分,接到媽咪從外婆家打來的電話,電話中她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慌亂,媽哭著要我隔天請假回去,因為外公已經快不行了……掛了電話,只覺心臟砰砰直跳,手腳微微發抖。衝到車庫提了 notebook 上來,翻出通訊錄,先打給 Vincent 請假。Vincent 笑謔著問我請假的原因,我突然之間情緒潰堤哭了出來,哽咽著斷斷續續的告訴他:外公過世了,我必須立刻趕回高雄。他被我的情緒嚇到,聲音跟著變調,要我安心回去,公司的事情不要擔心。後來才知道,表姐的長官也被她當時的情緒給嚇到了,同樣是安慰她不要哭,放心回南部去。

第一次親眼看著親人過世,多年前爺爺過世的時候未能看到他最後一面,而這次,終未錯過。我不禁慶幸最後一次見到外公的時候有擁抱過他,有牽著他的手跟他道別。

那天傍晚要回北部的時候,表姐去跟外婆道別,說完再見之後她順口說了句:「那我再去跟外公說再見。」說完才發現…外公已經不在了……

事後,聽說在外公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小舅舅剛好在洗澡,他錯過了那一刻,事後他在自己的房間哩,抱著小舅媽哭了好久好久……

依照習俗,在蓋棺之前,所有在世的卑親屬會繞行棺木一圈,跟外公道別。我慢慢的繞著,細細的看著他的面容,靜靜的與外公告別。要離開之前,隱約的,似乎看到外公臉上微微的露出了笑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89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