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惜不是你
2007/12/13 15:10:22瀏覽1030|回應2|推薦39

這幾天只要朋友的電腦開機,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就開始輕輕悠悠的不斷 repeat。沒有人嫌她吵,因為我們的說話聲比她的音樂還大聲。大家刻意的說笑玩鬧,卻不約而同的避開了感情的話題,常常在大家笑鬧成一團時,發現朋友突然神遊太虛的空茫表情…… 

我們總是如此認真的面對每一段的感情,誠摯的希望兩人感情一直延續,只是,世事無常,感情這回事,有時候並不是「努力」就一定有結果......

梁靜茹 - 可惜不是你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飛午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仿佛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筆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仿佛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我們當中沒有人可以自豪的說自己是感情的高手,面對感情中的變數,仍要收拾心碎擦乾眼淚繼續走下去。不論是人說的「有緣無份」或是什麼,我們無力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但至少,要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嘿,加油喔!

image005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450856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聲
2008/01/07 22:37

一直以來,梁靜茹的歌曲,都是我的最愛....

裡面的每首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而神奇的事,我都可以在歌曲旋律中,在故事裡,看到自己....

而且每種戀愛的心境與事情,都有一首歌可以相對應....

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真的不容易,而短暫的陪我走了一段路,最終離去,雖然可惜,卻有能在微笑中回憶....

但有時不免這樣想...可惜,不是你....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12/13 21:27

有一段時間.

我也好愛這首歌...

有時.一播放.就是半天....直到孩子們抗議........

這首歌.有感傷.失落.無奈和一些些明知不可能的期待.......

我這麼解讀他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