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是台灣精神!
2008/08/26 09:25:14瀏覽1242|回應2|推薦44

為期 16 天的北京奧運結束了。回顧過去這兩週,身邊許多朋友全心關注奧運中華棒球隊的表現,不過棒球賽我只看過半場的中韓大戰,其他時間我愛看排球 / 游泳 / 跳水 / 體操 / 撐竿跳…… 之類的比賽。

這一回的奧運,雖然中華隊只獲得了四面銅牌,但整個的奧運賽事依舊是精采無比;有時精采的比賽讓我忍不住激動鼓掌叫好,有時主持人的評論讓人噴飯。而上星期四的跆拳道比賽,則讓我感動的直掉淚。

上週四回到家,恰巧看到蘇麗文對戰紐西蘭,當時她的傷勢已經很嚴重,數次倒地卻又站起繼續奮戰。這場賽事結束,鏡頭回到棚內主播,我才發現主播已經紅了眼框,數度哽咽到說不出話。

蘇麗文 - 自由電子報 - 王藝菘 圖片來源:自由電子報 - 王藝菘

稍後不久的銅牌戰,蘇麗文獨腳應戰,在嚴重傷勢中仍率先擊中對手得分;整場比賽蘇麗文因傷痛倒地數次,光看表情也知道傷勢必定疼痛難忍。她一次次的倒地卻又一次次的站起,發揮強大的意志力與對手奮戰,看到她的堅強,我的眼淚忍不住一直往下掉…… 向蘇麗文的奮戰精神致敬!李天助 北京傳真 圖片來源:向蘇麗文的奮戰精神致敬!李天助 北京傳真

宋玉麒的比賽同樣精彩,而最令我動容的,是當比賽結束後,宋玉麒朝教練父親宋景宏雙膝下跪磕頭,感謝父親多年的指導。這一幕同樣讓我淚眼朦朧。

宋玉麒 - 自由電子報 - 王藝菘攝 圖片來源:自由電子報 - 王藝菘 

這才是運動家精神,這才是奧林匹克的精神,這才是台灣人的精神!很榮幸也很慶幸,自己可以看到這麼精采的一場比賽。

 聯合晚報的社論說的很棒:「陳葦綾緊抓槓鈴,被槓鈴拉倒在地;彭政閔對韓國之戰突襲短打,全身撲壘;蘇麗文倒地對自己大吼要自己起來!這些畫面,是我們在北京奧運中,最大的收穫。我們看到拚戰,看到堅持,看到不服輸,看到對自己挑戰的毅力。」( 全文請見聯合新聞網 / 蘇麗文太棒了! )

*****************************************

堅強女人蘇麗文落淚是金,中華臺北選手帶傷比賽,十多次倒地站起感動觀眾」北京京華時報

跆拳道:頑強蘇麗文,輸掉比賽、贏得尊敬」新華社

向蘇麗文的奮戰精神致敬!這是中華臺北隊本屆奧運最令人動容的一刻! 麗台運動報

一場銅牌戰,由蘇麗文的受傷力拚,主審執法的通情達理,祖布契琪的尊敬對手,展現了可貴的奧林匹克精神。」聯合報

最長的7分鐘 中華臺北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感動全場 」中國新聞網 (2008年08月21日)

*****************************************************

有堅強的意志、努力不懈的精神、吃苦耐勞、絕不輕言放棄,重返榮耀的時刻到了,誰也阻止不了我」- 蘇麗文( 蘇麗文的部落閣 )

看見奧林匹克精神 - 美聯社 圖片來源:看見奧林匹克精神 - 美聯社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161386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前與未來
2008/09/09 12:23

其時針對蘇麗文的運動精神我有兩種感覺。一是永不放棄的尊敬,另一是一時的尊敬換來一輩子的運動傷害。

也許當下的決定,換來的是傷害再傷害,導致傷處不可彌補的受損,我們在她運動精神下,有時很難站在她未來健康理智的思考,如果這種勉強導致她永久的傷害,我們還會不會繼續鼓勵她這種自我傷害的行為?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9-11 11:04 回覆:

這種情況其實很難去假設 "如果我是蘇麗文,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會怎麼選擇?" 所以許多人邊看這場比賽邊流淚...... 只能說,我真的很佩服她奮戰不懈的精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奧運的省思!
2008/08/26 19:00

我想這次大家對台灣得牌的希望都抱著很大的信心,但是希望越高失望就越高,這次台灣代表隊表現沒有預期的好!

其實我看奧運比賽並不是看那個國家得多少獎牌,而是享受在選手的表現,像足球巴西的腳法令我歎為觀止!大陸隊的體操也進步很多,韓國的棒球更是跌破大家的眼鏡。而反觀台灣隊的表現不是說不好,而是背負國人太多的壓力了,像射箭其實實力不弱,但是總是缺乏穩定度。我總希望不要只是給選手批評,而是鼓勵!4年一次的奧運誰都很珍惜這次的盛會,都盡力了!

蘇麗文的的精神令大家動容,更表現出台灣的精神『毅力』從不想說她如果硬拼可能的後果是如何,這也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不到最後絕不輕言放棄,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29 09:49 回覆:

平常我不看運動台的,唯有奧運讓我成為忠實觀眾,各種賽事都看;看各國派出他們最精銳的選手參賽。

那一天,我真的是一邊看蘇麗文比賽一邊掉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