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沒有明天 - 《終極假期》
2008/09/09 08:56:14瀏覽4508|回應1|推薦47

上星期的某一天,在 HBO 看到一部電影《終極假期》。剛開始吸引我的是女主角,昆拉蒂法 (Queen Latifah)

 Queen Latifah 看到她,就知道這應該是部輕鬆喜劇,再加上電影中有一半的場景在捷克的 KV 拍攝,更讓我捨不得轉台了。第一次是無聊轉到 HBO 然後從電影中間開始看的,看完覺得不過癮,忍不住上網去查詢這部電影的名稱以及播出時間,然後在第二次播出時準時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

電影的故事題材聽起來很老梗:「假如你只剩下三個星期可活,你打算如何度過剩下的日子?」。我愛老梗,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內容;當然,場景拉到 KV 也是我喜歡它的另一個原因。不過這裡要談的不是電影內容、劇情、主角,而是想談談,如果醫生對我宣布:「你只剩下沒多少日子可活了。」怎麼辦?

於是蘭迪‧鮑許有一場最後的演講,同時考慮到妻子未來的生活而舉家搬到維吉尼亞州。

於是同學A選擇了盡快與律師連絡,將身後事安排妥當,不讓家人操煩。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薛岳當年在舞台上用盡所有的氣力,高聲唱著這首《如果還有明天》,感動無數的心靈。如果是我呢?如果有一天,醫生對我宣佈:「妳的病已經無藥可醫,只剩下沒多久可活了。」我會怎麼做?

那麼,我應該是選擇盡量與家人朋友相聚。如果可以,我想事先選擇好喪禮的儀式並將帳單結清。如果體力允許,可以出國玩玩當然是最好,不行那就在台灣四處走走逛逛。而如果我還能夠,我希望可以微笑的跟大家說再見……

很喜歡片中女主角 Gorgia 最後對自己所說的這段話:

Next time, we do things different. We will laugh more, we'll love more, we'll see the world. We just won't be so afraid.

最後忍不住要說,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實在翻的不好 (不過我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片名啦……),因為單是看這個片名,是引不起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欲望的……

 ************************************************

※ 電影介紹 終極假期 (Last Holiday)  (以下摘自nio電視網)

  終極假期 - Last holiday - 2 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當下決定拋開一切,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嚐遍各式頂級美味,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

※ Last Holiday 官網  (有電影預告)

終極假期 - Last holida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201484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四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戲
2008/09/25 20:03

還蠻好看的,

從等死, 到復生,

愛情也有了歸宿,

配合 主角  一向 的強悍作風, 值得推薦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9-30 07:51 回覆:
很高興你也喜歡這個電影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