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掌上明珠
2008/03/14 01:33:08瀏覽783|回應2|推薦36

               

        小菁是我的學生,也是我家大小姐媬姆的女兒。她結婚那天,我們也歡天喜地的像是自個兒家裡辦喜事似的。大小姐跟上跟下的,像是大姐姐的小秘書,而我和老爺則負責攝影工作,要好好為她的大喜之日留下真實而美麗的紀錄。

        在這場傳統的婚禮中,我發現有一個並不隨俗的地方,就是新娘的禮車緩緩駛離後,新娘自車內丟下一把繫著紅線的摺扇,可是新娘的母親「曾媽媽」卻沒有依從習俗的在門口潑水。

        我很好奇的提出疑問。

曾媽媽回答說:「發哥說不准潑,誰潑水就跟誰翻臉!」她口中的「發哥」就是新娘的爸爸。

耶?這可怪了!在我的印象中,「發哥」是一位非常傳統的男人,不僅地方宗教信仰頗為虔誠,也有很多的禁忌,凡有大事,必是請教神明。可他這樣一個平常讓大家覺得非常迷信的人,這回居然堅持打破禁忌、誓不隨俗?

原來,這般堅持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在一張張女兒出嫁過程的照片裡,「發哥」這個傳統大男人,不是繃著臉就是紅著眼睛和鼻頭,任誰都看得出來,再大的喜悅都抵不掉他對寶貝女兒的不捨。

女兒隨俗的丟出象徵「散」的摺扇已是他的底線,說什麼他都不同意「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更別提「覆水難收」了!

對他而言,養育26年的女兒,是心頭肉、手中寶,縱然嫁作人婦,也永遠都是他最珍愛的掌上明珠。往後,娘家大門為妳敞開,爸爸的懷抱也永遠是妳最堅強、最溫暖的依靠!誰想欺負我的心肝寶貝,門兒都沒有!

        一場婚禮,讓我看見一位嚴父柔軟的心,來自於永不枯竭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692876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
2008/03/14 19:17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輩子的情人,所以當女兒要出嫁時,爸爸通常都會非常捨不得。我妹要出嫁時,我爸也是顯得很落寞的樣子,原來,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唷.....
2008/03/14 10:53
我結婚的時候我爸繃著一張臉,活像全世界都欠他錢一樣!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