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願免俗的祝福
2007/12/25 00:52:20瀏覽624|回應1|推薦14

        明天是西洋的聖誕節,今晚則是所謂的平安夜。

        每年的這個時節,訓育組長就會在中走廊「種」下一棵大大的聖誕樹,上面掛滿了璀璨的小燈和無數的可愛裝飾品,樹下則是滿滿的「禮物」,感覺上好溫暖,也好有過節的氣氛。到了平安夜這一晚,衛生組長穿上紅衣服、黏上白白的長鬍鬚,化身為聖誕老公公,主任和其他師長則戴上聖誕帽、麋鹿耳朵,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帶著糖果去各教室「報佳音」、分送糖果,然後就聽見校園裡此起彼落的笑聲和驚呼聲!

        儘管,我們許多人都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主任甚至還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卻仍然不願免俗的在這晚送出無限祝福!

        其實,對於一年裡頭無數的節日和紀念日,雖然有時候總會埋怨這是商人推銷商品的藉口和伎倆。然而,隨著人與人之間,距離愈近卻愈疏遠的關係,這些被賦予特別意義的日子,倒也提醒著我們去想起某些人以及與某些人共織的回憶,並且及時捎去一份思念和祝福,還有周遭的人也不忘因此相互關懷。這種感覺,無形中提高了人與人相處的溫度,想想也滿好的!

        記得在第一所服務的學校任職時,還兼照顧及輔導住校學生的職責,正巧有一位住外地的國文老師也來寄宿。她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女生,也是位虔誠的基督教徒。在我的邀請下,她熱心的教導學生們唱幾首輕快悅耳的聖歌。就在平安夜裡,我倆就帶著住校的同學們,拿著自製的小燭台,到住在附近的幾位老師家裡「報佳音」。老師們也都會準備瓜果甜食請孩子們,那種師生同歌同樂的溫聲氣氛,不僅留在我所拍攝的影帶裡,更永遠留存在我們的記憶中。十多年後,學生到家裡來訪,在影帶中重溫舊夢,總是笑中帶淚,感動莫名。

        所以,在這樣的日子裡,不願免俗的祝福,成了我難得心甘情願跟上的流行!

 

         而正在看這篇文字的您,也請收下我最誠摰的祝福吧!

        2007/12/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81717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望2008年,一定要是幸福快樂的一年!
2007/12/30 22:09

謝謝妳的祝福,我收到囉!也希望妳同樣幸福!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