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補給第十七站》我的畫室
2016/09/04 09:01:57瀏覽573|回應0|推薦9

今天,這是我的畫室。

很高興孩子也喜歡畫畫,我們是很好的伴兒,我們到過其他國家公園、古巴和墨西哥,在海邊、在峽谷旁、在教堂邊、金字塔下到處都留下我們兩個畫畫的足跡。我們十分幸運有這麼美麗的畫室。孩子喜歡畫素描、我喜歡畫亞克力畫,每次挑選一個地點,就各自安靜地坐下來畫畫。我想,有一天當孩子更大了,不在身邊時,我會很懷念這個時候,就像今年,我們其他兩個孩子都各有計劃,這個時候他們同時在不一樣的國家完成他們的夢想,所以我們只能有最小的孩子陪伴。

在畫畫的當時我也喜歡觀察路人。來到我們身邊的人有幾種:

1.大部分的華人都是悄悄地站在我們背後,看一看一句話也沒說,就走了。有時候會互相說上一句話的,但也不是對我說,我是個隱形人似的。今天我聽到一位母親跟身邊的小孩說:「哎,不像。」哈哈哈,也好。

2.有些人會先問:「我可以看看你在畫什麼嗎?」然後他們會很客氣地說:「畫的很好啊。」然後走開。

3.再熱情一點的就會很開心地問:「我也可以拍照嗎?你們畫的很棒啊。」我通常都會答應拿我當背景來拍照,但是也一定要再拿我的手機,幫我也拍一張照片。所以,你們在這裏看見的大多是路人甲、乙拍的。

4.我遇到過十分熱情的路人,他們很客氣地問可不可以站在這裡看我畫畫,然後才走開。不久我到了餐廳,她又過來跟我說:「我是特地跑過來再跟你說一次,你真的很有天份。」啊!我已經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3013506